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加强五环路交通整顿 大货违法是重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2日13: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通讯员 江静报道)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即日起,全市将加强对五环路的道路交通秩序整顿,大货车违法、超速、走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被列为整治重点。

  据了解,截至7月27日,本市机动车总量已达376.6万,驾驶员总数已达544.7万。

尽管近几年北京道路发展速度也很快,但是大量新车、新司机上路,仍是呈现出车路矛盾的特点。而作为城市主要环路之一的五环路,自2004年开始取消收费以来,车流量剧增。原五环路主要承担高速公路的功能调整为承担城市快速路的功能。原来是按照高速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建设与管理的,转变为城市快速路后,由于道路功能发生改变,加之承担着与郊区及高速路相连接的特点,外埠车辆和本市车辆交织汇成宠大的车流,有的时段车流量不亚于三、四环路,使得车辆行驶速度也相应降低、交通事故频发。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以来五环路共发生交通事故17起,死亡26人。

  为此,交管部门决定自即日起全面加强对五环路的道路交通秩序整顿,整治重点包括大货车违法上路、酒后开车、闯红灯、乱停车、涉牌涉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公交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北京交管部门在整治中,将本着整顿点、巡逻组与电视监控系统相配合的立体管控方式,对货运机动车实施发现、拦截、检查、处罚的流水作业,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按规定予以高限处罚,并依法运用强制措施,加大滞留、暂扣、拘留等环节的执法力度。尤其是各交通执法小分队将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利用其精干、专业、机动、灵活的特点,围绕五环路及货车违法突出的道路和时段,重点打击货车违法及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公交车道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