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五届广州购车节落幕 两天卖车659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07:4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李泽俊

  昨天下午6时,在最后一位参观车友意犹未尽地离开锦汉展览中心展厅后,第五届广州购车节宣告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从组委会最新获悉,本届购车节吸引超过23万市民入场,现场成交量达到659辆。专家表示,购车节再次显示了广州市民强大的购买力和广州车市巨大的发展潜力。

  “各项统计数字都超过上届,今年的购车节真的很火。”购车节组委会负责人说。而很多市民也对记者表示,车展现场火爆程度,直追每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据悉,本次购车节不论是参展面积、参观人数、售车数量均创下历史新高。

  23万人入场“睇车”

  广州购车节是信息时报于2005年开始打造的广州地区最大的汽车交易平台,前三届都在锦汉展览中心举行。从去年开始,该项盛事由广州日报和信息时报联合主办,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记者了解到,本次购车节共吸引超过40个汽车品牌参加,其中包括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奇瑞汽车等市场主流品牌,也吸引了奔驰雷克萨斯、阿库拉等豪华品牌。

  而在参展车型上,本届购车节共展出超过200款车型,现场几乎囊括了现在市场上所有主流车型。最新上市的奔驰新E级上海通用新君越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一汽丰田RAV4车型也都是新鲜展出。此外,斯柯达昊锐东南V3菱悦车型都是“未上市先参展”,获得极高人气。而奇瑞汽车甚至把09款A1的发布会直接搬到了现场,两天下来,仅这款新车就卖出了20辆。

  新车靓车自然吸引人气,据不完全统计,两天内超过23万人入场参观,这一数字也创下了今年以来广州各种车展参观人数的新高,同时也是举办多年的广州购车节所获得的最好成绩。

  两天现场售车659辆

  至购车节落幕,据统计,参展品牌现场售车超过659台,不包括在场外交易及后续交易的数量,这一数字让众多参展商满意而归。

  其中,广汽本田成为本届车展的最大赢家,现场成交超过73辆。而其他如东风日产则达到58辆,上海大众为38辆,东风本田23辆,东风悦达起亚25辆,一汽丰田22辆等等。

  更值得关注的是,久别广州车市的“现场团购”在本届购车节上再次上演。吉利汽车在8月2日获得一次性26辆车型成交的“大单”,据悉,这几乎相当于一家4S店半个月的销量。

  记者同时了解到,即使一些现场售车较少的品牌也因为有庞大的人流量,获得大量意向客户,并为达到品牌推广的目的而感到满意。风行汽车广州经销商负责人就表示,现场的人气令人相当满意,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推广品牌才是首要目标,而现场气氛保证了这一目标的实现。

  为车市注入强心剂

  今年广州车市自年初以来可谓不顺,在全国各市场增长迅猛的同时,本地车市却逆向下滑,各大品牌的销量与去年相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这是历年来少有的困局。

  第三季度作为每年一度的黄金季节,正是汽车品牌们重新振作的时机。本次购车节正是把握了这一契机,于第三季度初期开幕,通过现场的大力促销及数量庞大的交易量,拉开了广州车市“最后冲刺”的序幕,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注入了强劲动力。

  “本次购车节的最大意义可能还不在于现场售车,而在于让广州汽车经销商重新树立了信心,希望现场售车的火爆势头能够在今年下半年一直保持下去。”不少经销商感慨。

  上半年不太敢花钱,但现在股市楼市都在回暖,再也按捺不住买车的欲望了。

  ——现场市民

  虽然广州车市在今年上半年没有跑赢大市,甚至落后于一些二线市场,但从本届购车节盛况来看,广州车市具备巨大的潜力,各汽车品牌和经销商如能在下半年‘精耕细作’,广州车市依然大有可为。

  ——业内专家

  现场的人气令人相当满意,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推广品牌才是首要目标,而现场气氛保证了这一目标的实现。

  ——汽车经销商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