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盟保险成都分公司换帅 劳义威接替于巍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09:45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作者:王矜

  作为唯一把中国区总部设立在成都的外商独资保险公司——法国安盟保险,近日传出高层人事变动消息,从法国安盟保险成都分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担任总经理职务的于巍东,已经离任,接替他的是比利时人劳义威。业界认为,车险业务受阻,高层人士变动,作为世界500强的法国安盟保险在中国发展道路走得并不顺利。


  “安盟元老”于巍东离职

  法国安盟保险成都分公司相关人士也证实了于巍东离任的消息。于巍东已在6月份离开了安盟保险。接替他的比利时人劳义威于去年来到安盟保险,之前在咨询公司工作过,目前劳义威代理总经理一职。对于于巍东离开的原因,该人士表示并不清楚。记者随后拨打了于巍东的手机,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对于总经理人选有另一个说法,知情人士透露安盟保险还在四处寻觅法籍华人作为总经理人选,毕竟劳义威只会英语和法语,在业务开展上会有所不便。

  对于法国安盟开拓中国市场元老级人物的离开,一知情人士表示并不奇怪,早在去年业内就有于巍东离开的消息传出,“公司内部问题很

  难说,他总经理权力早就被架空了”。

  中国业务发展并不顺畅

  从安盟保险公布的相关资料显示,安盟保险集团是法国第三大综合性保险公司,其起家的农险市场稳居欧洲市场第一位,世界500强企业。2004年10月26日,安盟成都分公司正式成立,成为在金融界唯一一家把中国区总部设在成都的外商独资保险公司。

  但法国安盟保险在中国的市场拓展之路却走得并不顺利。依靠其在欧洲起家的农业险、家财险,安盟保险在中国延续了这条业务发展道路。这与大多数财险公司车险业务占据半壁江山的业务结构大相径庭。这一点在当时就被业内认为仅仅依靠这两项业务发展“有点玄”。

  统计资料显示,在四川市场,今年上半年,安盟保险保费收入680.67万元,在全省22家产险公司中排名垫底。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一直以来,在中国经营农业险是高风险、高赔付率的业务,没有政策扶持盈利可能性极低。在农业险业务发展受阻以后,安盟保险将目光投向了车险业务。2008年2月,安盟保险终于盼来了中国保监会批文,获准开展经营车险业务。原定2008年6月杀入成都车险市场,却由于种种原因,一拖再拖,到2008年年底车险业务才开展起来。但外资保险公司受到业务限制,只能经营商业车险,无法经营交强险。

  “车险业务是财险公司上规模,赔钱赚吆喝的买卖,对于安盟保险而言也并不能成为其扭转业务发展模式的救命稻草”,一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