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大货车和面包车相撞 面包车上2死8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14:20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曾志铭

  昨日上午7时40分许,厦门市同安西柯BRT总站附近十字路口,一大货车和面包车相撞,造成面包车上2人死亡8人受伤。据悉,面包车上的乘客均为厦门友达光电公司的工人,事发时,他们正结伴要到岛内游玩。

  在现场,一辆车牌为闽D661**的大货车与一辆闽D311**的小面包粘在一起,停在路边的绿化带上。

大货车车头顶在小面包车中间段,小面包车已面目全非被挤压得快要扁了,车身中间几乎全部凹陷,车头被撞烂,在小面包车的车内留有血迹和几双旅游鞋。

  据目击者全和物业工作人员平成介绍,事发时,他正在值班室值班,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当他赶出来时看到,一辆大货车已撞上小面包车,大货车从马路中间将小面包车撞上公路旁边的绿化带上,所幸被路边的树木挡住后,两车才停了下来。随后,车内呼救声不断。于是他立即赶到现场,跟一些路人把被困的伤者从车里救出。

  接到报警的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用水枪对小面包车的漏油处进行稀释,并把最后一名被夹住的伤员抬出。

  另外,在离事发现场不到500米的地方一辆疾驰而来的120救护车在躲避路人时,紧急拐弯而侧翻倒地,所幸医护人员只受点轻伤。

  对于两辆车如何相撞,现场有人猜测应该是两辆车相向行驶,小面包车在左转时被直行的大货车撞了个正着,因为被撞的小面包车的车头左转向灯还在不断闪烁着。但也有人认为两辆车是呈十字形迎面开来撞上的。

  据介绍,事故中的8名伤者分别被送往厦门市第二医院和厦门市第三医院救治。据厦门市第三医院院长助理、医务部黄主任介绍,该医院共接收了事故中的三男两女五名重伤员。这些伤员分别是颅脑、胸腔等及多处身体复合伤,目前都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在厦门市第二医院记者了解到,该医院接收了三名伤者,其中一名重伤者仍在抢救中,另外两名伤者伤势较轻,都是头部及臀部外伤。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大货车驾驶员已被警方控制。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伤者讲述:

  结伴到岛内游玩遇上车祸

  在集美的厦门市第二医院急诊部,事故中两名受轻伤的小林和小罗正在不停地询问着其他同伴的情况。

  据他们介绍,他们都是厦门友达光电的工人,当时他们跟另外7个同事结伴搭乘面包车到岛内游玩,要到该BRT站台去转车。事发时,他们所乘坐的小面包车在十字路口要左拐进入同安西柯BRT总站,没想到,一辆直行大货车迎面飞驰而来,撞上小面包车。当时车厢里哭喊声一片,而且车厢全部变形了,不少人被压受伤。

  “都是要转车到岛内玩的,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疼痛中的小林依旧挂念着其他同伴的情况。

  对于伤亡人员的相关信息,下午,记者试图联系厦门友达光电公司了解,但该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