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物业收停车费遭百名业主抗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15:3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记者宋玮

  今天上午,因不满物业未向业主征求意见就在停车场实行停车收费,众业主聚集在海淀区四季青路郦城工作区门口进行抗议。

  业主李先生介绍,他是2006年搬进该写字楼的,写字楼共8层,有220个地下停车位和100个地上停车位,并且其中的100多个地下车位属于人防工程,这3年来一直供200多名业主免费停车。

  7月24日,该写字楼的博安物业突然向每位业主发放了一份通知,通知上说8月1日将对地面和地下的停车位进行收费,其中地下车位费为每月650元。

  业主张先生表示,物业要收取停车费,首先要征求业主意见,但之前业主对此事并不知情。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写字楼车辆出入口都竖上了海淀区发改委授权的停车收费管理牌,上面写明地上停车费每小时1元,地下停车费每小时3元,未办停车卡的车辆需要按时收费。

  该写字楼物业表示,停车场收费相关证件已经办理下来,他们通过申请已经取得了人防工程的使用许可证。

  律师表示,小区的公共面积是指小区内全体业主有共同使用权的部分,其使用权和收益权都归小区全体业主所有。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只能收取停车的看管费用,无权收取停车场使用费。建议该小区居民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负责规划公共面积的使用是否收费,收费如何使用。而人防工程是消防通道,本身并不允许改为停车场,但只要是有民事责任能力的法人,都有资格申请使用人防工程。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