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举报执法车套牌私用 官方解释仅借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08:4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谢庆裕 刘琦俊

  网友举报该车套牌私用,“史上最牛官方解释”———借用车牌并非套牌。

  近日,在各大网络社区出现一条“史上最牛公务套牌车之官方解释———借用车牌”的热帖。发帖网友在举报车管部门公车私用时,无意中得知举报的车辆竟然使用另一车辆的车牌。

市长信箱“借用车牌”的解释,更“雷”倒网友一片。被网友举报的公务车。

  执法车“借用车牌”上路

  网友aj1018发帖称,7月4日,他在江苏泰州市市长信箱投诉了关于泰兴交通管理车辆苏MJ3179公车私用的问题,“到了7月10日,接到了一个工作人员电话,他说通过交警部门查询苏MJ3179是一辆普通的面包车,不存在交管部门人员公车私用问题。”

  aj1018随即称,“这辆车是桑塔纳3000,而且车身有明显交管局的标识及警灯,使用者是泰兴市鼓楼西路231号小区5号楼的一位陈姓工作人员。”aj1018更将该车照片附在帖子下,外观与他所述一致。

  29日,aj1018再次查看市长信箱,答复令他颇感意外———“aj1018网友:您好!对你反映的问题市领导非常重视,经调查,该车是我市曲霞交管所执法车辆,因该所工作人员均住在城区,来回上下班不方便,为此该车同时承担该所工作人员上下班接送任务,由所长驾驶管理,晚上停放在该同志居住小区内。同时,该车正在办理牌照,对其借用车牌行为,市交通局已责成其纠正,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帖子发出后,被转载到多个论坛,引发网友热议。“公务执法车辆,怎么能作为私车来用?公务执法车套牌可以说是借用,那老百姓套牌是否也可以这样解释?”

  

  已换新牌仍在正常上下班

  本报记者联系泰兴市政府网站“市长信箱”的相关负责人。其称,前些日子,曲霞交管所的这辆执法车在办理牌照,为了方便上路行驶,便借用了某报废车的牌照———苏MJ3179。目前,这辆执法车已经办好了新牌照,同时市交通局已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这辆车只是用了别的车牌,但不是套牌的行为。”随后,电话挂断。

  本报记者又致电曲霞交管所,该所办公室一名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解释:“我们要到乡下上班,而许多职工住在城里面,路途遥远,所以只好用这辆车接送。刚好一天晚上,这辆车车牌丢了,为了正常使用就拿了一个报废车辆的车牌临时挂上。”

  网友投诉到市长信箱后,泰州市方面派人下来调查,后告知网友,苏MJ3179只是一辆面包车。于是,网友就以套牌车为由再次投诉。“车牌就用了几天,我们十天前已经换了新车牌。”

  该负责人透露,开车的是一个新来的陈姓所长,现在车辆换上新牌照后还在正常接送工作人员上下班。”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