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创七周新高 国内上调油价压力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09:28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国际油价3日延续上周涨势,在8月份的首个交易日冲上每桶71美元,收于七周以来的最高点。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涨势虽然仍缺乏下游消费有力支撑,但出于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油价仍可能震荡走高。

国际油价上涨将加大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压力,并给正在恢复中的我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说,美元贬值和投机资金炒作是推动国际油价上涨的两个主要因素。他分析说,石油在国际市场上以美元计价,美元贬值将推动油价上涨。市场对美元贬值的担心和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造成国际资本大量进入油市,进一步放大了以需求复苏为基础的价格上涨。

  董秀成说,作为基础工业原料,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将对正在企稳回升的国内经济产生不利影响:一是不利于运输、农业、化工、纺织等相关用油行业的复苏;二是推动终端产品价格上涨,加大通胀压力。据《信息时报》等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