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舒适为你量身定制 看沃尔沃SCC概念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8:20
来源:天津网-假日100天 作者:刘晓菲

  智能座椅可上下调节

  原理:该车的前挡风玻璃内侧右上角安有一个微型摄像头,可对驾驶员脸部进行扫描,如果低于或高于眼部最佳视线,其传感器会把数值传给智能座椅,座椅会自动上下前后调节。

  目的:使驾驶更舒适,具有良好的视野范围。

  效果:对于那些身材矮小的驾驶者来说,这样的设计可以提高座椅的高度,提升舒适性和操控性。

  相关车型:V3菱悦旗舰导航版(该座椅可通过手动把手来实现上下调节)、新宝马Z4(座椅可手动上下调节,座垫长度也可手动调节)

  开惯小车的人有时也想换换,体验一下开SUV的感觉。但是对于很多女性来说,这些宽大的车型因为她们娇小的身材而很难使座椅调到最舒适的程度,而且油门踏板、刹车踏板在行驶时也要费力地用脚去够,这些问题让车子良好的操控性大打折扣。为此,沃尔沃在即将量产的SCC车上配备了视觉监测调整系统,它可以调整座椅、刹车板的位置,来保证驾驶者的最佳视野和舒适度。

  原理:当座椅位置高度调节好后,车内的EYECAR系统会根据预先设定的人体各部分比例来确定脚部和油门、刹车的最佳位置,如果偏离预设距离的话,油门和刹车踏板能水平前后移动。

  目的:让驾驶者操控更方便,从而提高安全性。

  效果: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比较方便,可以不用再费力伸脚去够油门和刹车踏板。

  相关车型:本田奥德赛概念车(配有可调校高低的油门和刹车踏板)

  刹车踏板可 前后移动

  沃尔沃SCC 视觉监测调整系统

  让驾驶者随时保持最佳视野和舒适享受

  据沃尔沃(中国)技术部相关人士介绍说,EYECAR视觉监测调整系统是沃尔沃独创技术,它可以保证任何体形的驾驶者都能拥有最佳的视野和舒适度。该系统不仅通过摄像头对脸部进行扫描,而且还通过车顶内侧的感知器来测量驾驶者头顶和车顶的距离,来调整座椅,从而使车顶和头顶保持7.5cm的最佳舒适距离。此外,该系统还能在驾驶过程中进行座椅调节,如果你感到疲劳导致驾驶姿势有变化时,该系统又会根据数值的变化,对座椅进行调节,这个过程是在你不经意间完成的,不会影响正常驾驶。据了解,配有该系统的沃尔沃SCC已列入量产计划,预计明年上市。

  动力配置

  2.9L双涡轮直列六缸发动机

  最大功率200千瓦

  最高时速215公里/小时

  百公里加速8.8秒

  挡把、操控盘可 进行位移

  原理:该挡把和操控盘下面隐藏着一个可以进行位置调节的装置,一些平时经常用到的操控键都安装在这个可以前后移动的面板上,需要时可以进行位置调节。不过它只能通过手动来调节。

  目的:让这些经常使用的操控键在驾驶者伸手可及的位置。

  效果:如果行车时,想要开空调,那就不用倾斜身体伸手去够了,调节键近在手中。

  相关车型:大众Iroc概念车(挡把可进行位置调节)

  安全配置

  夜视辅助系统

  碰撞警示传感器

  行人保护系统

  侧碰撞防护系统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