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车建筑垃圾被偷卸在安发桥上 弄脏了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13:17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记者 王履臻

  本报讯(记者 王履臻)昨天,3车建筑垃圾被偷卸在安发桥上。据附近群众介绍,偷卸时间约为凌晨2时30分左右。记者发现时立即向城管执法部门反映了相关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三堆残土中有两堆仍盘踞桥上,无人清理。

  昨天8时许,记者在安发桥与抚顺街交叉口附近不足500延长米的路面上看到,三大堆偷卸的建筑残土占据了整整一条车道。快速行驶的车辆至此纷纷升起车窗、减速绕行,车轮碾过扬起阵阵灰土,伴着不时飞溅的碎石,过往行人避之不及。

  由于车辆行驶夹带残土,该路段到安发桥下桥口,由南岗区向道里区一侧的整幅桥面都布满了尘土,烈日下几位清洁工正在清扫,扬起的尘土几有遮天蔽日之感。清洁工张师傅气愤地告诉记者,不止桥上这三堆,桥下的街巷里还有好几堆,都是在凌晨偷卸的。也不止是昨天,自从各建筑工地进入施工期后,偷卸残土的行为就没停止过,最近更几乎每天都有。至于超载、撒落更司空见惯,他们每天凌晨3点多开始扫,常常这边刚扫成堆,超载车又呼啸而过,越扫越多。至于一堆动辄十几吨的偷卸残土,更不是仅靠清洁工的笤帚和小推车能解决的问题了。他们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住残土撒落、偷卸现象。

  据附近居民介绍,该路段及周边时常有翻斗车偷卸残土。他们听到卸车声后本想记住车号,向有关部门举报,但卸一车土就几秒钟的事,加上车上的号牌或干脆没有,或被遮挡,根本看不清。

  采访中,环卫工人及周边市民均对偷卸残土的行为切齿痛恨,纷纷表示希望政府部门真正下大力气,煞住偷卸撒落残土之风。事实上,为根治这一顽疾,我市自7月9日已开始集中整治,有关部门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采取了指定残土消纳场、在工地派驻执法人员实施24小时无缝监管、加大夜间路面巡查力度等措施,然而从时时现身街路的偷卸残土堆来看,有关部门似乎还应再多花点力气,将相关规定尽快落到实处。

  安发桥上大片偷卸的残土影响了车辆的正常行驶。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