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车指南:有底盘装甲还需底盘防锈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3日09: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欣欣

  南海的车主陈先生来电:他的爱车已行驶了5万多公里,且使用比较频繁。“车子刚买来的时候有底盘装甲,但现在却发现底盘坑坑洼洼,有些地方出现了锈蚀穿孔的现象。”陈先生很纳闷,车子原本有底盘装甲还需要做底盘防锈吗?

  记者在海八路华南车城多家4S店售后服务部了解到,虽然目前不少中高档轿车出厂时就配有比较完善的底盘防护措施。

但不少汽车生产厂家出于成本考虑,对底盘只进行非常简单的局部喷涂,有些是只喷了薄薄一层车底涂层。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有必要对爱车进行底盘防锈处理。底盘防锈就是将一种高附着性的柔性橡胶树脂喷涂在底盘上,使底盘与外界隔绝,达到防腐、防锈、隔音的功能,延长车身寿命。

  记者调查得知,目前在佛山汽车4S店做底盘防锈价格为:2.0L及以下车型一次费用800元左右;2.4L以上车型一次费用1000元左右。以东风标致307车型为例,由于前端有比较厚实的钢制护板,通过一些凸凹不平的地段时,石块、异物等可能对发动机产生磕碰,护板可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不会伤到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和机油壳,通常一次防锈处理的效果可以保持多年。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