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损险保费标准或更改 商业车险有望逐年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3日10:00
来源:天天新报

  新报讯 商业车险有望进一步降价。记者4日自多家保险公司获悉,《财产险产品修订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已经下发至各财险公司,其中指出,车损险的保险金额基准将从“新车购置价”改为折旧后的“实际价值”,这将意味着车主的车险费用将随着车辆折旧出现逐年下调。

  自今年4月起,车损险的保费标准基本都是按新车购置价确定,《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更改为按车辆实际价值确定或按实际价值协商确定。“实际价值”是指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

  《征求意见稿》指出,“折旧金额=保险事故发生时的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月折旧率”。按照保险公司的解读,以一辆使用期限在4至5年的普通家用车辆为例,每年折旧率应为7.2%,累计保费大致能降低30%左右。新条款的修订意味着,车主所缴的保费会随着车辆使用年限逐年下调。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