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迷你”消防车作用大 湛山社区首亮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3日10:0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段海鹰

  小区内发生火灾,往往因为道路狭窄大型消防车无法入内,导致灭火扑救延误。为避免出现这样的问题,湛山街道办事处与市南消防大队一起,用电瓶车改装出“迷你”消防车。昨天上午,第一辆社区消防车在湛山社区与居民见面,引来极高的回头率。

  “这辆消防车是用电做动力,车上装载的消防设备都是专业的。”昨天上午,当这辆长3米、宽1.4米、高1.9米的“迷你”消防车开出来与大家见面时,社区居民都觉得它很可爱。

  湛山街道办事处副书记赵继亮介绍,湛山社区内道路比较狭窄,一旦居民家发生火灾,这辆社区消防车凭借它轻便灵活的优势,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现“三分钟消防圈”,消灭初火和小火,防止火势蔓延。

  “迷你”消防车上配备3名社区“消防员”,他们均是湛山社区的居民。队长陈汝生告诉记者,他们在上岗前专门到消防大队经过10天的突击学习,熟练掌握车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可以处置小型的火情。

  “别小看这辆车,它的喷水枪可以将水送到5楼那么高。它本身可以携带1.5吨水,环卫、绿化都用得上。”赵继亮介绍说。市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全区各个社区推广社区消防车,打造“三分钟消防圈”。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