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 3至5年后有望解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3日10:36
作者:聂乔

  8月11日、12日,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分别对市建委和市海洋与渔业局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联合督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负责人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通报。市政协副主席王艺波参加督察活动。

  今年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市建委共承办政协委员提案23件,截至7月底,已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100%,提案内容主要是对城市地铁建设、停车场地建设、建筑节能、供热、燃气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在通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时介绍,近年来,市政协委员非常关注城市地铁建设方面的情况,目前我市地铁工程的前期工作基本结束,完成了地铁一期的总体设计、地质勘探、管线物探、工作论证和首期6站4区间开工项目的土建主体工程设计等工作,并通过国家环境保护部组织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停车难一直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今年开始,市政府结合全市开展的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活动,提出的“五个一”工程将陆续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停车难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按照要求,今年市内四区每个区要完成新建1000个、开发区要完成新建800个、高新园区要完成新建400个公共停车泊位的指标。“五个一”工程将实施3至5年,每年根据停车场总体规划及各区实际情况下达建设指标,3至5年后基本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近年来,市建委加大了建筑节能工作力度,发布了《关于在建设工程中限期禁止现场搅拌砂浆的通知》,首次禁限区域为中西沙三区;积极推进友好型住宅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21万平方米环境友好型住宅示范工程项目。在供热方面,“十一五”期间,全市计划完成海水源热泵供热供冷面积1100万平方米,实施“三岛”、“四滩”、“六湾”计划,在小平岛、长兴岛、长山列岛,老虎滩、金石滩、花园口海滩、金渤海岸滩,星海湾、大窑湾、梭鱼湾、旅顺塔河湾、大连港东部港湾、皮口港湾,实现海水源热泵供热供冷。我市被国家确定为全国唯一的海水源热泵示范城市,有7个项目被国家确定为示范项目。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共接收办理市政协提案10件,主要关于大连海域管理和市民亲海,以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的规范和监管方面的内容,包括市政协人资环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提案》、赵林艳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海洋开发项目资金扶持力度的提案》、丁金芝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海参产业监管,保障食品安全的提案》、韩立新委员提出的《关于制定、完善“五点一线”建设中海洋开发、利用与管理方面立法的提案》、刘增良委员提出的《关于发展特色旅游,精修大连滨海路的提案》等。截至目前,这些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新闻来源:大连日报)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