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人’交警街头大骂司机 视频系假新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10:09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几天来,一条题为《实录“雷人”交警街头大骂司机》的视频在互联网上“热播”,视频中“当事人”白某指责太原市一交警骂他“让汽车轧死你”。而太原市公安局经调查了解后宣布,这条视频与事实严重不符,是一条精心编造的假新闻。

  8月7日,《实录“雷人”交警街头大骂司机》的视频在互联网上播出,很快在网上引起热炒,累计已有50多万人次点击。此事引起山西省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太原市公安局组织专门人员进行了调查。警方调查的事情经过是这样的:7月28日上午9时20分,一辆车牌号为京P91756的银灰色轿车在太原市五龙口街十字路口由西向东闯红灯受阻,停在路中,造成南北方向交通拥堵。当时的执勤交警当即上前疏导,要求轿车后退。由于乘车人白某的恶意阻止,女驾驶人陈某没有将车回退。执勤交警对陈某的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查验,并要求其将车停靠在路边。白某驾车离去,陈某留下与交警交涉。一小时后,白某又返回交通岗,用语言不断挑衅、刺激执勤交警,与协警牛虎发生争执,并用暗拍机录下了争执的过程,经加工编辑后上网发布。

  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表示,经过调看现场监控录像、走访当事人及围观群众,现已查明这段视频多处造假。当日的驾驶员是陈某,而不是视频中自称驾驶员的白某,白某当时坐在副驾驶位置。同时,视频中白某所述交警骂他“让汽车轧死你”的话查无实处。当时在场执勤的3位交警和几位围观群众都说没听到这句话。另外,事情发生日期是7月28日,而视频中的背景却是8月1日后五龙口街封闭施工的画面,一看便是事后补拍的画面,而不是一条“实录”。

  同时,警方也承认,协警牛虎面对白某的无理取闹,态度不够冷静,与白某发生争执。目前,牛虎已被停职检查。

  记者走访此事的另一位当事人陈某,陈某说,她当时在现场没有听到交警说“让汽车轧死你”的话,也不知道这件事上了网。陈某表示,用网络视频广为散布自己的一面之词,是不负责任的。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