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7月中联二手车市场销量行情点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16: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欣/中联二手车市场

  在7月份,政府加大了鼓励淘汰黄标车的扶持政策,这促进了本月黄标车的交易量大幅增长。据了解,淘汰黄标车的补贴对象有两类,一类是提前报废黄标车,另一类是过户到外地,为了获得最大限度的补偿,多数车主都会采用第二种方式,将手中的黄标车卖到外地,即获得了卖车款,又可以申请补偿。据统计,本月黄标车的外迁量较上月增长了6%,成为了本月5万元以下销售车型的顶梁柱,但必定孤掌难鸣,仅靠黄标车拉动的增长量根本无法挽救5万元以下车型销量的下滑趋势。

  本月5万元以下车型销量继续下滑,较上月下降了28%,夏利、奥拓、QQ等小排量车型的库存量早已饱和,市场需求根本无法消化,供需矛盾日趋激化,这导致销售价格再度下调,例如,01-03年的夏利,价格下调500元左右,目前的市场销售价在1.3-1.7万之间。究其原因,一方面,由于自身的缺陷,小排量车型无法满足用户对车载空调的需要;另一方面,新车市场销售火暴,置换量不断增加,导致市场供应量激增,价格随之下滑。此外,赛欧派力奥等油耗和养护成本较高的车型几乎无人问津,价格下调幅度在千元左右。

  本月5-10万的销量是本月唯一增长的价格区间。处在这一区间的销售车型基本上都是市场上关注度较高以及保值率较高的车型,例如:骐达颐达福克斯标致307高尔夫宝来等,年限在05-07年之间,由于经过了新车格战的洗礼后,这类二手车的价格相对稳定,且性价比高,因此倍受消费者的关注。此外,老款帕萨特、6代雅阁等中级车也在此区间内,性价比优势突出,关注度高,交易价格坚挺。

  本月中高档车销量小幅下滑,价格调整幅度各有不同。奥迪A6是本月该区间中价格唯一上涨的车型,这是由于A6的性价比优势突出,尤其是1.8T手动挡、2.4L自动挡等款型,本月需求进一步扩大,而市场供给不足,因而价格坚挺,平均上涨了2000-5000元不等。而君越天籁宝马沃尔沃雷克萨斯等中高档车型由于受到新车格暗降的影响,市场关注度较低,价格下调幅度较大。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