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波罐车24吨盐酸泄漏 多部门7小时处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事故现场

  中新网宁波8月16日电今天上午9时30分,一辆满载盐酸的槽罐车在宁波绕城高速北出口(保国寺入口)往姜山方向5KM处发生泄漏,宁波消防、环境监测、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紧急排险,经过7个多小时连续作战成功处理这起事故

  据了解,这辆装载近24吨盐酸的槽罐车,今天上午从绍兴上虞出发前往台州,行至宁波绕城高速北出口(保国寺入口路段)时,随车技术员徐师傅突然发现车尾冒烟了。驾驶员任师傅立即停车看个究竟,发现原来是盐酸泄漏了,阀门已经破裂,若不及时处置,阀门将进一步被腐蚀,从而导致更大面积泄漏,后果不堪设想。


  江北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罐体尾部有大量白气冒出,车尾有大量黄色盐酸滴下。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一组人员出一支水枪对泄漏盐酸进行稀释。另一组人员穿上轻型防化服查看泄漏部位。

  经侦察发现槽罐尾部连接阀门的白色塑料圆柱体已经破裂,有6处泄漏点,根本无法实施堵漏。现场指挥员江北消防大队教导员王旭东立即决定调集空槽罐车赶赴现场实施倒灌。

  但现场转运需耗时数小时,安全难以保证。宁波消防立即启动环境污染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安监、交警、消防等部门迅速到位。消防人员出水枪稀释,环保部门堵截河道,防止污染进一步蔓延。

  3小时后空槽罐车到场,消防官兵成功实施倒灌。此时,消防官兵已经在炎炎烈日下连续作战7个多小时,中间甚至没有喝过一滴水,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公安消防官兵铁心向党、铁胆攻坚、铁血为民的铁军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