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66届汽配会(长沙)喜迎东南亚采购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3日1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记者从第6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组委会获悉,第6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http://www.qipeihui.com/)将迎来一个重量级的东南亚地区汽配采购代表团。随着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这是组委会带给广大参展商的又一振奋人心的消息。

  据印尼当地最具影响力的华语报纸《国际日报》7月22日报道,为扩大即将于10月16日—18日在湖南长沙市举办的第6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影响力,并为国内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由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总经理王笃洋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于7月下旬抵达印尼访问,并于7月21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巴达威亚大酒店举行“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印尼考察推介会”,雅加达及附近地区的汽车、摩托车配件经销商系数出席。

  印尼推介会上,组委会播放了第65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专题片的英语光碟,向与会各方说明了代表团前来访问的目的:这次是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第一次派代表团巡访东南亚,目的就是寻求与当地汽车配件经销商的广泛合作,既为东南亚地区汽配采购商提供一个极好的采购机会,也为全国汽配会的参展商提供更广阔的销售市场,所以这次巡访可以称作是“合作之旅”。随后,代表团团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总经理王笃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了让东南亚各国业内人士更好的了解汽配会,并吸引经销商前来参观、洽谈,王笃洋着重向与会各方介绍了汽配会的发展历程。当与会汽配经销商了解到“全国汽配交易会”在中国是极具规模和历史悠久的展会、是汽车配件的经典专业展会后,纷纷表示了前来参加的兴趣。

  一位当地的汽配经销商表示,中国近几年的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汽车工业更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尤其在此次经济危机的影响下,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市场一度萎缩,只有中国的汽车市场保持了高速增长,这个巨大的市场也催生了汽车后市场的快速发展,这无疑对他们这些汽配经销商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尤其东南亚各国与中国一衣带水,密切的经济交流、临近的地理位置、交通的便捷以及相似的文化传统都给他们这些汽配经销商前来汽配会参观、采购提供了便利条件。

  此前,代表团一行还赴泰国,进行了相关宣传推介活动,据泰国《世界日报》7月29日报道,泰国汽车商会对于代表团邀请东南亚汽车配件厂家前往中国长沙参加第6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表示了极大的重视。

  王笃洋在推介会上诚挚的邀请东南亚商家前来第66届全国汽配会接洽磋商,与国内企业共拓商机。

  据第66届全国汽配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作为主办方的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非常看重东南亚这块市场。作为中国的近邻,东南亚各国不仅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关系,经济上的合作也日益密切。此外,中国与东南亚各国都是世界上重要的工业生产加工基地,所以面对汽车配件领域的合作,双方有着广阔的前景。为了更好的吸引东南亚汽配经销商来长沙参观汽配会,把国际采购商与国内企业取得实质性的交流合作作为交易会对参展商的增值服务之一,组委会将作出较大的投入。这位负责人表示,第66届全国汽配会组委会将为前来参展的东南亚客商提供除往返飞机票外的所有当地住宿、交通、餐饮等费用。这些优惠政策无疑更加激发了东南亚客商来长沙参加全国汽配会的热情。同时组委会为能更好的服务于参展商和采购商,境外经销商参观交易会并有实际采购意向,可提前一个月提交采购清单的,组委会将积极组织安排双方见面、洽谈。

  对于此次赴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各国巡访招商之行,组委会负责人乐观的表示,这将为第66届全国汽配会带来更加积极的影响。欧美地区汽配市场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元气大伤,当很多汽车零部件企业遭遇出口瓶颈之时,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及时为参展商开拓东南亚市场,将为处于忧虑中的参展商打开了出口的大门,使他们结识更多的国外客户,同时更多的国外客商的关注也将带动一部分没有出口意向的企业选择走出去的战略,为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打下基础。这样,全国汽配会服务广大参展商的目的也就达到了。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也希望通过开拓东南亚市场之举,进一步提升全国汽配会的国际影响力,以后还将逐步加大对欧美、澳洲等发达市场的开发力度,为国内企业寻求更多的国外出路而服务。

  对于组委会此举,国内汽配企业纷纷表示欢迎,湖南当地一家汽配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组委会此举让他们重新对出口恢复了信心,如果能够与东南亚客商取得贸易往来,那么他们的利润额将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所以他们将全力支持组委会开拓更加广阔的海外市场。

  据了解,东南亚总面积44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5.3亿,其中华侨、华人约3000万人,今天的东南亚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最有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东南亚各国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是印尼,其陆地面积约有190.44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1亿,是东南亚名副其实的大国。而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都是东南亚颇具影响力的国家,也是该地区经济实力较为雄厚的国家,对于积极开拓国内汽配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