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汽车考虑明年3月关闭NUMMI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4日07: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尽管美国加州议员和州长施瓦辛格致信丰田汽车,恳请其不要关闭NUMMI工厂,以保留数千个工作岗位,但丰田汽车还是考虑在2010年3月正式关闭该工厂,这将成为丰田历史上第一家被关闭的工厂。

  据外电报道,丰田汽车已经将关闭NUMMI工厂的决定通知了主要的零部件供应商。

丰田汽车将把Tacoma系列的生产转移到田纳西工厂,将把Corolla轿车的生产转移至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厂以及日本的工厂。据悉,丰田汽车的这一决定将会在本月底正式对外宣布。

  目前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也面临生产能力严重过剩、业绩急剧恶化的压力。自从6月底通用单方面表示撤出NUMMI之后,丰田在上个月也发表声明表示,目前很难单独支撑该厂的运营,只好考虑清算这一合资厂的资产。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在获悉丰田撤出的意愿之后,在上月底呼吁国会议员要求丰田汽车保留旧金山地区的工厂营运,以保住当地4500名工会员工的工作。

  NUMMI工厂现有雇有5440人,占地530万平方英尺。是少数几座工人属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丰田工厂。NUMMI是上世纪80年代在日美贸易摩擦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建设的。当时丰田公司想以此为契机大举进入美国市场,而通用公司希望借此吸收日本汽车制造商特有的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