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牌时间很短 二手车市场"准新车"增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7日10:20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上半年,国家出台了多项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受此影响,部分车主的换车频率加快。记者近日在逛二手车市场时,就发现了不少准新车,其中不少车的上牌时间还不到一年,有的行驶公里甚至不足2000公里。到二手车市场,淘一辆物美价廉的“准新车”,现在变得越来越简单了。

  8月23日,记者在市二手车交易市场采访时,正遇到家住巨化的马6车主陈先生。一个月以前,陈先生从阿满二手车中介买了这辆旧车。说它旧,其实并不算旧:上牌时间刚刚13个月,累计行驶里程刚刚达到一万公里。更重要的是,该车成交价仅12万余元。当时,陈先生一眼就看中了它,并直接将它开回了家。“这辆车的外观、漆面、零部件都很新,操控性很不错,开起来感觉像新车一样。”说起这一个多月的用车感受,陈先生心里十分开心。

  “像这样上牌时间一年左右的车辆,我每个月能收两三辆。这种车车况好,价格又相对较低,收进来后一点都不愁卖!”中介商阿满介绍,今年以来,受利好政策的影响,市民换车的频率明显加快,不光两三年车龄的旧车增多了,上牌时间在一年以内的“准新车”也比去年多了不少,上半年至今,他已转手了几辆上牌量不到半年的“准新车”。

  在市场内的二手车示区,记者发现了车况较好的二手车不在少数。其中不少车的车辆在三年以内,还有部分展车如新雅阁新飞度帕萨特等,上牌时间都在半年至两年之间,性价比颇高。

  在衢江区二手车交易市场,记者了解到,这里车龄在三年以内的旧车占四分之一左右,其中上牌量不满一年的“准新车”有十多辆。

  在市场内“精品二手车中介”的展区,几位市民正围着一辆九成新的别克新凯越观看,不停打听着相关的信息,兴趣颇浓。中介商刘先生介绍,这辆车是他半个月以前从上海收过来的,上牌时间半年,行驶了五千多公里,1.6L手动豪华型的,售价才九万多,受到很多市民的关注,估计不愁买家。

  在该市场,记者还看到了上牌四个月、行驶里程仅为1680公里的马3,今年6月份上牌的福特嘉年华,去年年底上牌的雪铁龙C2----此外,在市场内还可以看到二十余辆上牌时间在三年以内的二手车车型比较丰富,包括广本雅阁日产天籁标致206起亚赛拉图海马福美来现代伊兰特等。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