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门头沟区区长:杜家坎收费站拟外迁疏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9日11:5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贺健

  门头沟区区长上午透露 该区将建成四条连接城区的主干线 此外——

  本报讯 今天上午,第三届首都西南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门头沟区召开,会后门头沟区区长刘云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门头沟将建成四条连接城区的主干线,争取拓宽京石高速路杜家坎段,并外移收费站。

  门头沟区区长刘云广提出,西南地区要加强道路交通设施体系建设,增强区域旅游景区的通达性。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协调,争取拓宽京石高速路杜家坎段,并外移杜家坎收费站至良乡或琉璃河以外,以缓解长期存在的拥堵问题。

  刘区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未来门头沟将建成四条连接城区的主干线。

  其中已建成的莲石路与108国道相连,是前往潭柘寺的重要通道;阜石路二期建成后,将连通门头沟双峪环岛与西四环;由海淀区温泉镇到门头沟区军庄镇的军温路将争取在明年开工;以首钢厂区为起点的长安街西沿线,将直通门头沟区永定镇,预计于首钢整体搬迁后实施。

  刘区长还透露,今年9月中旬,西六环38公里路段(门头沟区内16公里)将建成通车。

  另外,门头沟区是目前北京市唯一没有出京高速路的一个区。刘区长表示,门头沟区和北京市有关部门正联合调研,考虑在区内建设一条东西向的出京高速路,或者拓宽现有的109国道。

  对于八宝山殡仪馆迁至门头沟区项目,刘区长表示,项目已完成选址、规划工作,位于门头沟区卧龙岗的建设用地拆迁工作也基本完成,近期即可开工建设。

  上午,论坛还讨论了在北京西南的一道绿化带内,原680亩“世界风情园”及长安新城南侧区域内规划建设CSD(Center Sports Dis-trict)“中央体育健身区”。

  此外,大兴区政协提出了为恢复永定河生态环境争取水源,引黄入京补给永定河的建议。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