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隧道内4车连撞致4死2伤 事发路段堵7小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9日09:0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小刚

  本报讯(记者 杨小刚) 高速路上,普桑车停在大卡车后等待前方车辆通行。而后面满载香蕉的大卡车由于刹车失灵冲了上来,将普桑车挤在两辆卡车之间,两米多长的普桑被挤得只剩不到一米长。车上四人只有一人幸存。香蕉车后的另一辆卡车,也由于刹车失灵冲了上来,司机身亡。

  惨状

  普桑车被压得不到一米长

  昨日下午6时许,王先生驾车途经沪陕高速商洛到西安方向蓝田段白家坪一号隧道东侧入口时,发现发生交通事故,“四辆车连撞在一起,两辆大卡车之间的普桑车严重变形,已经看不出车形,好几个人当场死亡。”

  晚7时10分,记者赶到白家坪二号隧道东侧。此时,向西方向的马路全部堵死,记者从路北侧向东望去,被堵车辆看不到头。向西快步行走约1公里到了事故现场,惨烈的一幕映入眼帘。

  车号为“皖NH478挂”的半挂车车厢露在隧道外,车头紧挨在前面一辆大卡车上,车厢上装着的一部钢铁设备甩到了前方,并在惯性的作用下,将驾驶室挤得严重变形,车头拧在了北侧,从扭曲的铁条缝隙里,能看见蜷缩在驾驶室内的一男子已死亡。车厢上,放着六个桶装方便面。车底下,断裂的发动机零件散落着。

  和“皖NH478挂”紧紧相挨的是辆拉香蕉的货车,车号“桂KU0831”,车前挡风玻璃破碎。绕过车前的救援车辆,在香蕉车右前下方的位置,记者看到一堆红色的铁皮。救援人员说,这是一辆普桑车,在事故中,普桑车被挤得严重变形,“两米多长的车被压得只剩不到一米长。”

  普桑车车号为“陕AR7379”,让人揪心的是,车上还坐着4个人。

  紧急

  拆掉卡车前轮救出被卡者

  普桑车前方的大卡车已被拖走。晚7时30分,武警官兵、路政人员、120急救人员及交警都围在普桑车周围,设法救人。武警动用了剪扩器、电切割等设备。在救援过程中,人们听见普桑车内传来呻吟声,判断仍有人活着,武警将拉香蕉的车右前轮直接拆掉,用钢管别、铁钳剪,甚至用手拽。在人们救援的同时,一辆吊车将香蕉车的车头吊起。120急救人员抬着担架、拿着生理盐水和救生气袋焦急地站在一旁等候。

  据西商路政大队大队长郑小荣介绍,事故发生在8日下午5时30分,当时隧道内一辆半挂车的左前轮爆胎,造成单方事故,影响交通。于是,事故车后一辆大卡车停了下来,红色普桑车也停了下来,没停多长时间,香蕉车就挤了上来,将普桑车挤在两辆大卡车的车底。而“皖NH478挂”又撞在了拉香蕉车车后。“初步断定,香蕉车和拉钢铁设备的半挂车均系超载、超速,且两辆车都刹车失灵。”事故发生后,蓝田县交警队、120急救人员、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及路政部门等七八十人投入救援。最前方爆胎的半挂车被两辆救援车架出隧道,是为了腾出地方救人。据了解,最后一辆大卡车上副驾驶一男子受伤,被送往医院。

  救援

  一场紧迫的时间战

  晚7时56分,救援人员从普桑车堆积的铁皮中拽出一男子,白色上衣、灰裤子,该男子脸色发紫,120现场诊断,该男子已死亡。不久,另一男子被抬出普桑车体,该男子还活着!现场的120急救人员马上忙了起来,拽推车,扎上生理盐水,抬上急救车,火速将伤者送往位于西安东郊的唐都医院。武警官兵讲,该男子坐在普桑车后排左侧。

  晚8时18分,第三名男子被抬出,已经死亡。8时30分,两辆救援车分工,一辆将拉香蕉车车头向上吊,另一辆救援车用钢丝绳将普桑车向前拽。由于马路路面到处都是流淌出来的汽油,牵引工作暂时无法进行。

  几分钟后,隧道内开始单车道放行,为的是让远在一公里外的消防车赶到,对路面的汽油稀释。单车道通行进行了20分钟,消防车赶到,消防员稀释路面汽油的同时,两辆救援车同时发力,普桑车被拖了出来。就在普桑车旁边的道沿上,摆放着6个干冰灭火器,两名救援人员拿起其中的两个,随时等候灭火。

  晚9时19分,第四名男子被抬了出来,已死亡。

  影响

  沪陕高速堵了近7小时

  在白家坪一号隧道的外面,北侧道沿上,有被严重擦挂的痕迹,这是最后一辆半挂车车体失衡后造成的。

  晚9时22分,现场出现两名男子,当从交警处得知普桑车内3死1伤的消息时,一中年男子瘫坐在地上。“生命太脆弱了,在车祸面前,再顽强的人也不堪一击。”在现场,一位开车路过的长途车司机目睹此景,感慨万千。

  今日凌晨零时10分,后面半挂车内的司机被抬出,已经死亡。事发路段交通恢复畅通,至此,事故造成该路段堵车近7个小时。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