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格纳:收购欧宝是投资 无意进入整车领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0日10: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宗凯

  新华网上海专电(记者魏宗凯)麦格纳国际集团全球业务拓展执行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詹姆斯·吉姆·托宾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麦格纳收购德国欧宝汽车公司股权只是“输血救人”,自己无意进入整车生产领域成为客户的竞争对手。

  麦格纳国际集团是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9月10日宣布,其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联合竞购欧宝汽车公司55%股权的提议已经获得欧宝母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及欧宝信托公司的审核。托宾称,被收购的55%股权将由麦格纳和俄联储各持一半,通用汽车仍保留35%股权,剩余的10%股权由欧宝员工持有。这项提议涉及麦格纳和俄联储总额达5亿欧元的资产投资,双方各出资2.5亿欧元。

  托宾称,麦格纳国际集团已成立52年,第一个客户就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截至2008年底,通用仍是公司最大的客户,来自通用的业务收入占公司全球收入的21%。由于受全球金融风暴影响,通用和旗下的欧宝公司都面临破产,麦格纳不愿看到多年的合作伙伴就此倒下,同时也会造成麦格纳失去重要客户,因此希望能够通过“输血”的方式挽救通用欧宝,保证自己的业务需求不会大幅减少。托宾强调,麦格纳收购欧宝股权只是投资行为,与业务整合无关。麦格纳不希望成为客户的竞争对手,因此不会进入整车生产行业,也不会在中国或其他国家和地区建立欧宝汽车的销售渠道。

  据介绍,在新欧宝公司的20个董事会成员席位中,麦格纳将占据3席。托宾称,新欧宝公司将保持独立性,由公司的董事会自己决定公司的发展战略,麦格纳公司高层不会去新欧宝公司兼职。同时托宾也强调在完成欧宝的收购工作之后,麦格纳将会建设一道适当的“防火墙”,确保欧宝业务与麦格纳目前的汽车零配件业务完全分离,使麦格纳客户的机密和专属信息得到充分保护。麦格纳的第二大客户德国宝马公司和第六大客户大众公司10日在消息宣布后曾对这项交易表示担心。

  麦格纳日前宣布,在完成收购后将对通用汽车欧洲业务部门裁员10500人,这一裁员比例将达到20%。托宾称,裁员计划将由新欧宝公司制定和执行,麦格纳公司不会干涉。

  托宾认为,目前欧洲和北美地区汽车销售情况已经恢复到3年前的水平,预计到2013年可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但中国汽车市场很乐观,预计在未来3-5年内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