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将购得伊朗南阿扎德干油田70%股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02日10: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记者昨天了解到,中石油集团下属企业日前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旗下的投资公司NICO签署协议,中石油将购得伊朗南阿扎德干油田70%股权。剩余股权伊朗方面持有20%,日本INPEX公司持有10%。

  这一油田原本由伊朗方面控制90%股权,因项目融资遇到困难而向外寻求投资支持。

  有消息称,中石油将负责该项目90%的资金保证,且合作开发后伊朗方面将收回阿扎德干油田,作为投资回报,中石油在未来几年内将获得石油产品的收益。

  阿扎德干油田是伊朗近30年来发现的最大油田,也是世界最大的油田之一。早在今年7月,伊朗方面就携16个当地的石油石化项目到中国来推介寻求合作。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