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汽车九月销售9.4万辆 创历史新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1日15: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十.一”长假刚过,东风有限再传捷报。据东风有限最新经营数据显示:9月份,东风有限共销售汽车9.4万辆,同比增长71%。其中,乘用车销售5.55万辆,同比增长51%;商用车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112%。

东风有限旗下的整车板块东风日产乘用车,仍呈供不应求的态势;东风商用车和东风股份的系列车型强势回升,东风有限又迎来了一个生产经营的黄金季节。

  从1-9月份经营情况来看,东风有限全公司累计销售汽车65.6万辆,同比增长21%。其中,乘用车销售近40.1万辆,同比增长47%;商用车销售25.6万辆,虽同比下降了5%,但从4月份以来每月都以百分之七到十以上的速度提升,9月份商用车车型销售增长超过110%,商用车出现放量性增长的局面。

  在东风有限下属各整车子公司中,9月份,尽管受到产能“瓶颈”的制约,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依然销售5.2万台,同比增长超过了50%。1-9月累计销售37.2万辆,距38.8万辆的年度计划目标,只差1.6万辆,相信在未来三个月的传统销售旺季,东风日产乘用车会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被媒体称为“常青树”式的热销车型“双达”Tiida颐达骐达),9月两款车型合计销售再次超过1.5万辆;“战国双雄”新天籁新轩逸双双突破一万辆,同比增长分别达39%和145%;骊威也毫不逊色,单月销量逼近万辆,继续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领军车型

  东风商用车公司9月销售汽车2.2万辆,同比增长111%。其中,东风天龙系列产品销量达6113辆,同比增长139%。配装东风商用车公司自主发动机车型销售继续提升,其中装配dCi11发动机车型销售突破4500辆。东风商用车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改善产品结构,坚持全价值链作战,抢抓市场机遇,充分发挥产品优势,四季度排产已近满负荷。

  东风股份9月销售汽车突破2万辆,同比增长102%,增长势头强劲。其中,郑州日产销售保持平稳增长,9月销售汽车5704辆,同比增长36%。东风股份继续保持轻卡行业第二,客车底盘销量行业第一,郑州日产保持皮卡行业第一。

  面对喜人的市场表现,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表示:“9月份东风有限整体销售创公司今年九个月以来的新高,这有赖于公司整体的产品和品牌竞争力。东风有限良好的销售业绩和健康的发展态势,不仅成为日产全球销量的最大亮点,也为东风公司在国内群雄竞争中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东风有限的快速、健康、和谐发展,再次证明了东风和日产合资双方的诚意、智慧和实力,也为两个母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