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德胜:满意悍马出售 欧宝协议将到末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5日07:4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唐燕

  10月13日,通用汽车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Fritz Henderson)在新通用运营90天后首次来到中国进行业务访问,并携通用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国际运营部总裁罗瑞立、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公共关系副总裁魏悦翰接受了本报等媒体专访。

  当天,韩德胜介绍了新通用重组计划90天的最新进展,以及通用汽车近期的销量状况,最后宣布:上海通用新赛欧将于春节前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并介绍,新赛欧并未直接引入其欧宝Corsa的原型车,而是由上海通用泛亚汽车设计中心进行了重新设计,预计售价为5~6万元。

  此行目的是了解中国业务

  这是韩德胜自今年3月接替瓦格纳出任通用汽车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后,首次来到中国,同时,也是通用汽车宣告破产保护以及新通用汽车成立之后,在中国媒体的首次公开露面。韩德胜表示,这次来主要目的是了解中国业务并与合作伙伴以及当地政府部门进行交流。

  此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刚刚宣布:2009年9月,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达181148辆,再次刷新在华单月销量纪录。同时,今年前三个季度,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共实现销量129254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5.6%,同样创下同期销量历史新高。以上一系列数据都体现出了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的重要战略意义。

  在上海设立国际运营总部

  2004年,通用把亚太区总部搬到了中国上海,最近又在上海设立国际运营总部表明,中国在通用的全球版图中正越来越重要。韩德胜肯定了这一点。他表示,中国将成为通用在亚洲的一个重要市场,通用汽车目前在中国、韩国、日本的业务变得越来越繁忙,之前通用汽车把亚太区总部设在中国是和整个亚洲地区的运营相吻合的,所以将新国际运营总部设在上海也是顺水推舟的事情。他相信,中国市场能够帮助通用进一步增强生产和技术研发能力,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运用。

  另外,通用还将在中国推出Onstar车载信息服务技术。据韩德胜观察,中国将来也许会成为在开发电动车方面的一个先驱,因为中国城市对电动车有巨大需求,而政府对于电动车的发展也非常感兴趣。韩德胜表示,目前在中国,通用汽车主要致力于1.6升等小排量发动机的研发制造。技术创新不仅对通用汽车有利,对整个市场也有利,中国市场成长速度很快。

  对腾中并购悍马结果很满意

  四川腾中以1.5亿元购买了悍马品牌,这比去年春天时通用汽车透露的估价低了很多。

  对于该交易,韩德胜表示:“1.5亿只是媒体报道的价格,在交易最终完成审批前,尚不便确认。但对于悍马的出售结果,应该说是满意的。”韩德胜认为,这个项目应该可以得到批准。

  据介绍,一旦收购成功,腾中公司需要在美国对悍马品牌进行相关业务的整合。通用将会努力支持他们,特别是涉及到对于合同的批准以及履行等,还有对于悍马动力系统等这些方面的调整等;将会支持购买方对悍马产品的更新,使最终产品能够达到下一代技术的要求。

  据悉,韩德胜此行并没有计划跟有关政府部门讨论该话题。

  欧宝协议即将进入最终阶段

  有消息称10月15日前后有关欧宝收购的协议会有最终结果,对此,韩德胜表示:“欧宝最终协议的签署,即将进入最终阶段。这个阶段牵涉到8个协议的签署,此外还有一些文件需要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所以最终协议的签署将会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对于欧宝未来的安排,韩德胜强调仍会持有欧宝品牌35%的股份,并且将致力于欧宝品牌的成功。

  尚无计划引进GMC品牌

  韩德胜也提到,未来会在中国引进所有通用汽车旗下的品牌和产品,那刚刚成立的一汽通用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是否将来会引进GMC品牌?

  韩德胜表示,中国是一个多样化需求的市场,在中国采取的是多品牌战略,已经引进了别克雪佛兰,还有凯迪拉克品牌,但是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引进GMC品牌。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