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20年成汽车强国 年产千万辆仅是第一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2日07:5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日,随着一辆金橙色解放J6驶下生产线,今年的第1000万辆汽车从长春一汽下线,中国从此迈进千万辆级汽车生产大国的行列。

  此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代表中国汽车业递出了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时间表。

他表示,年产1000万辆是中国汽车产业由小到大的发展丰碑,更是由大到强的起点,到2020年,中国汽车要用10年的时间实现战略性升级,成为真正的汽车产业强国。在过去的时间里,中国汽车工业实现千万当量级的步伐已经提前了10年。

  按照政府制定的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要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业由大变强。汽车产业作为经济的重要支柱,也是工业的重要带动产业。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我国汽车累计销量为966.3万辆,同比增长34.2%,产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量。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今年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达到1200万辆,由此进入世界汽车大国的行列,并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