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宾:小排量产品将是发展主流趋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2日15: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天津一汽华东大区经理 刘宾

  主持人:首先欢迎天津一汽的刘宾经理来到我们直播汽车渠道前锋论坛搜狐汽车和杭州日报杭州车展专访,欢迎您的到来。

  刘宾:谢谢。

  主持人:首先请刘经理给我们介绍一下天津一汽给我们带来什么车型呢?

  刘宾:天津一汽参加本次西博会的车展主要是两款车型,一款是天津夏利N5,一个是威姿V1。这两款车我们计划在11月份的18日在全国大规模上市。另外还有天津一汽的位置。

  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天津一汽夏利N5

夏利N5大家是比较熟悉的,因为我去了很多地方工作过从南也好、北也好,从很多地方都非常熟悉。夏利整体销售量达到了180万辆,我觉得确实也可以称之为一款比较经典的贵宾车。在原有的夏利基础上,天津一汽进行了很多调研,我们在夏利的基础上开发了新的夏利N5,它在原有省心、省时、省力“三省”的基础上推出了这款车。这款车我想应该是在经济型中是一款非常有分量的一款产品。

  这款车大概是在11月18日上市。

  主持人:价格大概是多少?

  刘宾:价格还不方便讲。

  主持人:竞争对手主要是?

  刘宾:像奇瑞的N5,汽运,比亚迪的X3等等。

  主持人:大概都在7万以内吧。

  刘宾:现在价格还无法公布。5万、6万主要是威姿V1

  主持人:V1有什么特点呢?

  刘宾:天津一汽最早02年引进了一款车叫威资,实际上当时是最早的一款雅力士。这款车血缘还是比较高贵的,天津一汽也是根据市场需求,做了多方面的调研之后,马上推出了叫做威姿V1。这款车非常有渊源。

  主持人:款车的用户主要是年轻的吗?

  刘宾:年轻的、时尚的80后用户,非常时尚的、非常潮流的,适合年轻的女性。

  主持人:这次车展现场有什么活动吗?

  刘宾:现场有一些活动,我们在本次西博会上,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非常有力度的促销活动,比如说现场订车“存一抵三”,就是存1000元抵3000元,另外就是购置优惠,购车免交强险等等,比如说送装饰大礼包、送保养卡、VIP贵宾卡。

  主持人:后期保养的吗?

  刘宾:不光是保养,比如说后期维修、保养应用等等。

  主持人:您能谈一下我们前9个月我们天津一汽您负责的这个区域的销量情况吗?

  刘宾:因为今年是前9个月是经济型轿车销售非常好的时期,不管是我们的区域还是其他区域,销售数量都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提升。我们有一个数字,与去年同比增长42%,我们有一个销量到9月底大概是48万台。

  主持人:您觉得天津一汽的产品里面哪几款车销量是最好的?

  刘宾:因为中国的经济型轿车发展差异化比较大,比如说在北方是天津一汽有传统优势,相对在南方来讲,因为南方的经济实力比较强,轿车更具有可选择性。在南方我们主打的产品是威志两厢、三厢。还有在我们09年的规划里,因为我们马上V1和夏利N5就要上市,也是重点在南方城市有比较大的推广、推销、宣传。我们觉得南方城市主要是V1、夏利N5而且威志是主打产品。而且天津一汽也是比较有历史的,在整个区域的营销尽量采取比较特殊的模式。我们在整个天津一汽销售来讲是实行分区政策。因为天津一汽大部分销量,应该讲70%的销量集中在北方,南方只有30%的销量。所以南方市场的潜力非常大,像浙江、江苏、广东、四川,基本上都是大区。所以天津一汽也是针对市场细分采取了分区的销售,对南方采取了特殊的销售模式。比如说在广区上,在销售的拓展上,在销售的政策上,对南方市场都有一个比较大的倾斜。因为我们看到,南方市场我们的占有率还不是非常的高,所以我们想对于我们而言,市场空间应该是很大的。所以我们想通过厂商政策的调整,包括新产品的推出,还有我们采取的全新的营销的模式的话,可能在未来市场会有一个非常好的预期。

  主持人:刚才提到国家的一些政策,我知道我们天津一汽的排量也不是特别大。

  刘宾:对,在1.6以内。

  主持人:在明年对我们国家政策的调整,对我们销量会有什么影响吗?

  刘宾:因为今年上网跟很多媒体沟通,他们也谈到,从中国目前整个的经济发展趋势也好,或者需求也好,从政府来讲,是更多的产业政策向小排量轿车去调整。所以今年出台政策以后,在1月22日实行吧,记得不是很准确。今年1月份推出这个政策之后,明显对小排量汽车是一个刺激。所以在今年一季度,包括天津一汽,都在一季度内有一个井喷式的增长。所以我想为了适应以后整个产业发展的趋势和环保的要求的话,小排量产品的需求,我想在相当长时间内都是一个发展的主流趋势。

  主持人:您对明年或者未来新能源方面,天津一汽会有计划吗?

  因为我们这几天全国都在做新能源发展论坛,重庆也在做电动车论坛,您这块有什么打算?

  刘宾:新能源是国家重点扶持、支持的产业项目,很多厂家也都在尝试、建设,所以天津一汽这块也做了一些基础性的规划。因为不管是推出小排量的政策,国家引导小排量消费的政策,新能源的政策这应该都是非常主流的趋势。所以天津一汽也做了一个基础规划。但是具体的信息方面,我准备得不是特别充分。

  主持人:最后也请刘经理谈一下您在自己营销的这么多年里,有什么比较好的营销案例,在企业内做的。

  刘宾:因为中国的市场差距太大了,我去过很多地方,比如说经济型轿车销量比较大的省份,比如说四川、江苏,我也去过很长时间,是差距比较大。做汽车销售也好,营销也好,关键的一点是结合当地的特征。比如说浙江,它可能是理念非常超前,而且他可能会非常喜欢时尚,非常High呀,这也产品比较符合消费者会有很强的引导作用。

  主持人:结合时尚元素。

  刘宾:对,各地的消费者特征不一样,做营销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结合特征做起来。你比如说我当时在四川的时候,四川的两厢车的消费非常好。它不仅是女孩子喜欢两厢车,男人也开,所以四川到现在也是两厢车。所以如果我们关注到它的消费特点、消费特征的话,可能会有利于自己的促销,自己的营销模式也会好一些。另外一个做经济型车呢,可能在渠道上有一些比较特殊的模式。比如说现在一些经济型轿车,要想吸引很多的消费者,把销量提升的话,它就必须有丰富的产品,但是这个产品又必须在销售渠道上突破,你像很多的经济型车都在寻找突破,现在天津一汽我们在上海跟一家合资企业,它是在做快修服务的,SK元征。SK这就是我们现在合作的一种模式,也是刚刚开始。我们像美国销售服务的一种快修店,因为它的服务具有便利性,而且宣传上它又有能够告知很多消费群体。所以我们今年9月份刚刚跟上海的一家合资公司,也就是元征公司,我们也在做这方面一些新的尝试。我们也希望借助这种模式,力争在上海,或者这种模式非常好的话我们推广到其他城市,比如说杭州,甚至广州等等。我们也希望这种模式的创新能够在将来给我们带来全新的、非常好的平台,达到一个新的销量。

  主持人:谢谢刘经理,太感谢您了。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