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迪品牌连续第五年赞助北京国际音乐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5日0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海顿年”之际,奥迪倾情赞助海顿经典作品《创世记》中国公演;面向高雅音乐爱好者举办“奥迪艺术讲堂”活动,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及繁荣,将奥迪品牌与音乐艺术的结合上升到公益层面。

销售的全系产品车队经过天安门广场
销售的全系产品车队经过天安门广场

  10月24日,由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携手北京国际音乐节共同举办的“奥迪艺术之旅”活动在北京文化新地标前门23号拉开帷幕。正值海顿逝世二百周年,活动还特邀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余隆先生、北京国际音乐节委员会秘书长王纪宴先生、著名音乐评论家刘雪枫先生,通过“奥迪艺术讲堂”的形式,与在场的媒体分享了海顿在交响乐、弦乐等方面的巨大贡献,并一同感受了当晚“奥迪之夜”的艺术魅力。

%80%9C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余隆先生致辞
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余隆先生致辞

  作为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长期合作伙伴,奥迪品牌已连续五年支持这一音乐盛事,大力推动了中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和繁荣。每年音乐节期间,奥迪除了一如既往的为国内外顶尖音乐家们提供贵宾用车服务以外,还将为中国高雅音乐爱好者呈现大师级的音乐盛宴。今年,奥迪携手在世界古典乐坛享有盛誉的德国慕尼黑Klang Verwaltung管弦乐团,于10月24日的“奥迪之夜”共同揭开《创世记》在中国公演,奏响本届音乐节最华彩的篇章。

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致欢迎辞
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致欢迎辞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奥迪品牌始终致力于音乐艺术的交流、普及、教育与创新。对高雅音乐艺术的追求一直深深地渗透在奥迪品牌百年的血统和基因之中。通过连续五年赞助北京国际音乐节,我们为国内的高雅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和欣赏世界顶级音乐艺术的绝佳平台。同时,随着‘奥迪夏季音乐周’、‘奥迪艺术讲堂’和‘奥迪青年音乐家计划’的启动和推广,奥迪已逐步打造成型了自己的音乐艺术品牌。”

隆重上演海顿经典作品《创世记》
隆重上演海顿经典作品《创世记》

  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先生对奥迪品牌给予音乐节的长期支持表示了高度赞赏,他说道:“奥迪品牌对高雅音乐艺术的长期投入令我感动,这是一项漫长且没有直接商业回报的工作。奥迪与中国高雅音乐活动的紧密合作有力地促进了中西方高雅音乐的交流和传播。我们为与奥迪这样的高档汽车品牌合作而感到高兴。”

  当晚,北京国际音乐节“奥迪之夜”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了精彩绝伦的经典合唱剧《创世记》。

作为约瑟夫•海顿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创世记》的公演无疑是今年以“海顿”为主题的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最大亮点。序曲音乐响起时,现场观众立刻被那美妙浪漫的半音和声所吸引。具有独特音乐理念的著名指挥家伊诺克•祖•古滕贝格以优美精准的掌控,以及乐团合唱团和器乐的默契配合,将创造世界万物之初的原始涌动演绎得至臻入画。

  整部作品最重要最动人的部分要数亚当和夏娃的爱情二重唱,男中音生动的唱出亚当呼唤中满溢的温柔与幸福;女高音的声线优美脱俗,技巧娴熟,将夏娃对亚当的爱慕与依恋演绎的饱满动人。他们热情的相互诉说,真挚的宣叙拥有了知识和爱情的喜悦,既有爱情的圣洁,又包含了世俗的恋情,让观众陶醉不已。

  在整晚的演出中,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唱,以及优美的旋律默契配合,出色的展示了海顿的艺术特征:对生活的热爱、纯净的感觉、高贵而深刻的情愫、无穷的幽默……他的乐章不单在过往的年代引起回响,更带有一种永恒力量,涤荡人心,让人从心底向往和谐愉悦的生活。这场奥迪与世界著名艺术家们联手为观众奉上的音乐饕餮大餐,带给了观众顶级的艺术享受,而观众们则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这部巨作的真挚喜爱。

  此次“奥迪之夜”《创世记》的圆满公演,再次印证了奥迪品牌对于中西方文化交流及繁荣的非凡贡献。长期以来,奥迪一直通过与音乐艺术的结合为其“进取 尊贵 动感”的品牌价值作出生动诠释。奥迪品牌不仅支持众多国际顶级艺术盛事,还通过“奥迪青年音乐家专项基金”等公益举措,将奥迪品牌与音乐艺术的结合上升到原创性和公益性的层面。随着年底第二期“奥迪艺术讲堂”的再次启动,相信会为众多高雅艺术爱好者们带来更丰富精彩的艺术体验。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