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整治酒驾拘留423人 公务员酒驾抄告纪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7日09:4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李大泽 吴臻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开展整治酒驾专项行动以来,福州地区已有423人被拘留。为保证严查酒驾措施能够落实到位,警方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将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健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抄告制度。

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酒后驾驶的以及涉及公务车辆的,在抄告其所在单位的同时,一律抄送纪检、监察等部门。

  同时协调综治办、文明办、监察部门研究建立酒后驾驶责任追究制度,通过安全生产委员会、交通安全委员会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立单位内部人员酒后驾驶责任追究制度,把酒驾行为与单位和个人评优评先挂钩,加强监管,实行“一票否决”。

  整治酒驾拘留423人

  据福州警方介绍,自今年8月14日以来,截至10月15日,福州警方共开展统一行动25次,检查驾驶人122348人次,查处酒后驾驶2165起,其中,酒驾1740起,醉驾425起;拘留423人,其中两人因涉及交通肇事,已经立案处理。其间,因酒驾导致交通事故9起、死亡1人、受伤11人、财产损失6506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5.71%、75%、26.67%和56.63%,市区交通护栏被撞损坏下降50%。

  驾龄3年以上占酒驾63.32%

  从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情况来看,男性占98.20%,女性占1.80%;国家公务员占0.41%,企事业单位职工占9.65%,个体占47.25%,其他自由职业者占42.68%;驾龄(含)3年以下占36.67%,3年以上占63.32%;年龄18~41岁占78.11%,42~69岁占20%,其他占1.89%;违法行为发生在城区道路占84.40%,公路占15.61%;违法时间5至15时占3.14%,15时至24时占53.63%,24时至次日凌晨5时占43.33%;违法车型汽车类占63.28%,摩托车占35.66%,其他车辆占1.06%。

  据悉,为了巩固打击酒驾的阶段性成果,并将治理酒驾变成公安日常性管理内容,福州警方将整治酒驾专项行动延至年底,并且打出六记重拳,让酒驾者无处可逃。除了公务员酒驾坚决抄告纪委,评优评先一票否决外,还包括:

  酒驾被查征收更高保费

  协调保险行业、银行机构的主管部门,研究建立酒后驾驶车辆保费浮动制度和个人不良信用制度,对酒驾提高车辆保险费等,纳入个人不良信用记录。据悉,南平的浦城和武夷山警方已经率先和当地银行签订了《个人酒后驾车等违法信息共享协议》,将酒驾与个人的征信体系挂钩,厦门也正在制定相关细则。此外,公安交警部门在事故处理中,发现涉酒案件的,在从严查处的同时,将及时通报保险机构,防止其骗保。

  倒查事故辖区领导责任

  据介绍,为了保证严查酒驾措施能够落实到位,警方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将严格执行责任倒查制度。即如果因为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或者重伤,将追查事发地辖区派出所和交巡警大队的有关责任领导。

  此外,福州城区各个公安分局都根据自身情况,抽调了以交巡警为主要成员、3到5人的执法小分队,以巡逻和设卡的方式专门查处酒驾。并建立健全与刑事技术、医疗卫生部门的血液检测联动机制,提高血液酒精检测工效。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