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脱胎换骨的城市SUV 试驾进口起亚索兰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7:3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胡舜双

  能从一辆越野车,转身变为城市SUV,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起亚做到了,在欧洲三大顶级设计师之一彼得希瑞尔的操刀下,索兰托不但外形,甚至底盘、车身、动力,直到价格,全都脱胎换骨,面貌一新。

  外形:大号福瑞迪

  如果你见过国产的起亚福瑞迪,那么就很好想象了:索兰托的外形基本跟它一样,但尺寸大了很多,可以称为“大号福瑞迪”。

这个造型很像一只老虎,但又有着流畅、动感的曲线,远远看去,索兰托如一只优雅而蓄势待发的老虎,没有了上一代索兰托粗犷的硬派形象。

  底盘:摒弃越野

  新索兰托的底盘也有颠覆性的变化,为了彻底迎合城市用户的需要,起亚摒弃了老款车型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采用市面上中高级轿车常用的底盘结构;在悬挂方面,也转用更舒适的独立悬挂。此举降低了索兰托的越野性能,但对于油耗的降低和乘坐的舒适性,却有极大帮助。试驾中,这款车在转弯时的侧倾力减少了很多。

  动力:只提供2.4L

  起亚放弃了老款索兰托上使用的大排量V6发动机,而全面改用2.4L L4发动机。虽然最大功率和扭矩都降低了,但却还是能保证足够的动力,同时燃油更加经济。和V6相比,2.4L发动机百公里实际油耗降低了30%左右。

  与2.4升发动机匹配的变速器,也从老款身上的四挡增加到现在的六挡,不但驾驶平顺、换挡的冲击小,而且从另一侧面又再一次照顾了这辆SUV的节油性能。

  配置:数量上超越同级

  统计了一下,这款进口SUV的配置相当丰富,和相同价位的SUV相比,索兰托在数量上属于领先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大尺寸刹车碟、倒车预警系统等为标准配置,另外还有无钥匙点火系统、全景式天窗、下坡辅助制动控制系统;方向盘上的多功能键,整合了多媒体控制功能和定速巡航等功能;7英寸的DVD导航、带有冷气通风功能的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以及带倒车影像功能的防炫目后视镜等舒适配置也是一应俱全。

  结语

  新索兰托22.98万~26.78万元的价格,对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 4以及东风日产奇骏构成了直接的威胁。“进口车的质量,国产车的价格”,是这款新索兰托最大的卖点。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