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站稳Coupe的肩膀 保时捷的“敞篷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7: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殷

  从第一款量产车型356开始,保时捷从未停止过对敞篷车型的开发。起初,他们的敞篷车都是基于coupe基础上开发的;后来,他们则推出了真正意义上的roadster——Boxster。

  第一款量产车:Porsche 356

  Porsche 356是保时捷第一款量产车型,于1948至1965年共生产了76000辆,有硬顶和敞篷两种车身形式。

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最初的356使用了很多大众车型的零件。敞篷车型从356系列问世起就开始生产。到了50年代,敞篷车的产量一度占到所有356全部产量的50%以上。其中,1954年出产的Speedster最受收藏者的青睐。

  后置经典:Porsche 911

  911车型是保时捷最经典的系列。该系列车型从1964年生产至今,成为世界上生产时间第二长的量产车。不仅如此,911系列也是应用空气冷却后置引擎最成功的车型。除硬顶coupe外,该系列还有targa和convirtible两种敞篷车型。

  现在的跑车基本上都会采用后中置后驱,但有一个特例,那就是保时捷的 911,它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沿用后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超级跑车。为了坚守这一经典设计,保时捷开发了相应的形状低矮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因为它能装入后轴之后的狭小空间。

  双剑合璧:Porsche 914

  Porsche 914于1969至1976年生产,是大众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车型。

  上世纪60年代末期,大众和保时捷都急需新车型——大众希望找到替代Karmann Ghia的高端coupe车型,保时捷则要找到912的换代产品。于是,1.7L排量的914车型诞生了。

  该车采用与911车型相似的悬挂和刹车系统。有意思的是,在美国市场,这款车通过保时捷的渠道销售;而在欧洲,该车则以“Volkswagen-Porsches”的名义在大众经销店内销售。

  前后平衡:Porsche 944

  Porsche 944是924的换代车型,于1982至1991年生产。944与924出自同一平台,但保时捷为该车重新匹配了一台排量为2.5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944的车身前后比重为50.7%:49.3%,能够获得更加稳定的操控性。

  普通版本的944和turbo车型都有敞篷车推出。其中,Turbo车型的敞篷车全名叫做944 Turbo Cabriolet。Cabriolet是保时捷为其敞篷车命名时最爱用的一个单词。

  真正敞篷:Porsche Boxster

  在Porsche Boxster推出之前,保时捷所有的敞篷车都是基于coupe设计的。Boxster则是一辆roadster,是保时捷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敞篷车。

  按照生产日期,Boxster分为986和987两代车型。其中,986从1996至2004年生产。最初的986采用2.5L发动机,但从2000年开始,该车的基本款排量升至2.7L,并增加了3.2L车型。Boxster的第二代车型987于2004年的巴黎车展上亮相。该车与上一代车型外形最大的不同是大灯更像Carrera GT。

  最后的前置:Porsche 968

  Porsche 968于1992年推出,是944的换代车型,是924产品线上衍生的最后一款车型,也是Cayenne之前、最后一款采用前置发动机的车型。

  不同于944车型,968改用3.0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该车还弃用5速手动变速箱,改为6速。此外,Tiptronic自动变速箱也被用于该车。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