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观察:福特出售沃尔沃来改变全球形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21: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8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今晚发表声明称,将确定浙江吉利汽车控股公司为福特旗下瑞典豪华车沃尔沃的优先竞购方。

  福特汽车表示,目前还没有最终的决定,但是将向具有潜力的买家递出橄榄枝。

  福特首席财务长布斯(Lewis Booth)表示,任何预期销售都必须保证沃尔沃拥有足以进一步加强业务并建立自身全球特别经营权的资源,其中包括资本投资,而使得福特能够继续专注于并执行其“ONE FORD”策略。 福特曾精简旗下品牌,以便着重发展其同名品牌、林肯(Lincoln)品牌与水星(Mercury)品牌。他称:“福特相信,吉利具有这样的能力为沃尔沃创造出一个极具前景的未来,在通过继续保有沃尔沃核心竞争力以及确保其作为瑞典品牌的独立性的前提下推进其业务的发展。但目前而言要做的工作还非常多,还需要经过我们大量讨论,对于论证目前尚无具体的时间表。”

  据悉,福特并不打算继续保有沃尔沃的股份,但仍会与沃尔沃维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福特汽车欧洲区总裁兼CEO弗莱明(John Fleming)表示:“在材料供应、工程、制造等方面,任何出售交易都需要仔细考虑福特沃尔沃之间在的关系。

  浙江吉利控股是吉利汽车的母公司。目前有关吉利开出金额众说纷纭,但范围大概在20亿美元至25亿美元之间。

  福特在过去两年曾出售其路虎(Land Rover)与捷豹(Jaguar)品牌。据悉,本次沃尔沃品牌出售将帮助结束福特抛售旗下豪华汽车集团(Premier Auto Group)所属品牌的过程。福特08年将其路虎捷豹品牌出售给了印度塔塔汽车有限公司(Tata Motors Ltd)。福特首席执行官穆拉利(Alan Mulally)希望结束沃尔沃出售交易,因其致力于改善福特品牌的全球形象。(尚莱)

  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搜狐汽车及作者。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