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捞坠江车引千名路人围观 堵路半个小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30日10:0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被浮吊船吊起的货车已摔成了光架架 记者 杨帆 摄
被浮吊船吊起的货车已摔成了光架架 记者 杨帆 摄

  前日,华村立交,一辆满载“劲酒”的货车,从37.5米高的桥上冲出,落入嘉陵江中。昨日,桥下浮吊船打捞事故车,桥上却有上千人冒险攀爬在护栏上围观,大量车辆停在牛滴路、嘉华大桥上,导致两处缓堵半个多小时。

  起吊

  浮吊船淤泥里拔出货车

  事故车坠落在江中,距嘉滨路有20米左右,若要在嘉滨路起吊,吊车的悬臂很难够到,只能在出事的匝道上起吊。由于匝道距嘉陵江江面37.5米,起吊过程中,有一点风吹就能额外增加数吨重力,容易发生意外。

  陆上起吊方案被否决,各方与事故车车主方协商,决定启用浮吊船打捞。重庆长航中山舰打捞公司,紧急从东风船舶工业公司租用了一艘30吨浮吊船。

  昨下午2时左右,浮吊船抵达事发水域。工作人员系住事故车的大梁,一招“旱地拔葱”,将事故车从淤泥里拔出,放到浮吊船上。

  “事故车完全散架,只有当废铁卖了。”看着只剩光架架的货车,围观市民无不惋惜。

  昨日报道中,坠毁货车司机杜飞的同事介绍,杜飞是綦江县人,而昨日经警方查证,实际上杜飞身份证上显示的住址是丰都县,目前杜飞家属已经从丰都赶到主城处理后事,而货车所属运输公司也开始与各方商谈赔偿事宜。

  围观 众车停下看热闹致拥堵

  打捞货车,引来上千市民围观。

  嘉华大桥渝中区往江北方向、牛滴路、华村立交,均不时有车靠边停下,车上人员走下来,攀爬在护栏上朝江中观望。

  “你看那男子,看个热闹命都不顾了。”围观者中有人低声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就在出事的匝道上,一名中年男子一脚站在路沿上,一脚跨出护栏外,双手扶住护栏往下看。

  路过车辆纷纷停车围观,一度造成嘉华大桥和牛滴路拥堵。下午2时10分起,嘉华大桥四车道只有一条车道能缓慢通行,而牛滴路靠江一侧,堵车长龙排了200多米,这两处因车辆停车围观,造成的缓堵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直至货车被吊起。

  大胆 有人冒险上危船捡酒

  昨下午记者在事发匝道看到,货车压毁的护栏已经更换,路面上散落的玻璃碎片等也清理干净。

  事故中,两艘渔船被散落的酒瓶砸中,随时都有下沉危险。昨日打捞货车时,两艘渔船因阻碍打捞,被拖移停靠在岸边。正当大家将注意力集中在打捞现场时,两男子竟偷偷跳到船舷即将进水的“渝渔05835”渔船上,一阵忙活,捡到几瓶没有摔碎的劲酒。

  船摇晃着偏向一侧,险些翻覆,两人还不肯下船。这一幕被现场维护秩序的民警发现,“不要命了?那是条危船,都要翻了。”在民警大声提醒下,两男子才带着几瓶劲酒极不情愿下了船。

  建议 虎头岩隧道里强制减速

  尽管货车坠江的事故就在眼前,尽管减速带和“30”字样的限速标志反复出现,但经过虎头岩隧道往江北或牛滴路方向的车辆,依旧跑得飞快。

  昨上午,记者再度驱车来到货车坠江的事故现场。在虎头岩隧道内时,记者把车速控制在30公里/小时,经过隧道期间,先后有4辆轿车“呼哧”而过,车速应在80公里/小时上下。

  超速的结果,很有可能就是前晚货车失控、侧翻坠江的悲剧——因为经过虎头岩隧道后,倘若要通往牛角沱或沙坪坝方向,势必驶上100米外的急下坡弯道;短短百余米的距离,显然无法让车速过快、车载较重的车辆及时减速,两个弯道均属于接近90度的弯道,离心力很容易导致车辆翻覆。

  有市民建议,可在隧道内装设强制减速带,而不是现在的提示性减速带,以确保安全。

  记者 夏祥洲 朱昕勤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