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充率先推出酒驾与保险费率挂钩的措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3日09:4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卢学民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全省交警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的战果。在最近半个月内,全省交警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1399起,其中已处理饮酒驾驶721起,醉酒驾车207起,暂扣驾驶证766个,行政拘留107人。

值得关注的是,南充交警和保险行业联合,在省内率先推出了将酒驾行为与保险费率挂钩的措施。

  据介绍,南充交警联合保险行业协会、车险专业管理委员会建立了酒后驾驶“黑名单”制度,凡酒后驾车发生事故或醉酒驾驶的,一律提高车辆保险费率(商业保险)。昨晚,记者与南充交警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据介绍,在国内尚未推行交强险的时候,对于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一律不予赔付。但实行交强险后,即使是酒后驾车引发了事故,保险公司会在交强险范围内理赔。虽然交强险的赔付并不高,但一些司机却因此在思想上有了松懈。因此,南充交警与保险行业联系,在省内率先尝试推出了这一制度。“这是对法律的尊重,也是一种整治酒驾方法上的创新。我们希望以此增加对酒驾行为的约束。”这位负责人表示。

  从10月23日开始,省交警总队组织了第二波全省统一整治酒驾行动。在这轮行动中,各地交警采取了异地交叉执法等多种新的形式,加大了对酒后驾驶易反弹、高发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查处力度。同时,还与相关部门、行业协调联动持续开展整治。半个月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共集中统一组织行动81次。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