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校现富家子弟会所有私家车成入会条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3日10: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综合报道
凯乐斯私人会所(资料图)

校园里的豪车

  近日,网上一则“温州大学出现大学生豪门私人会所”的帖子引来了人们的关注。对于这个专为“富二代”度身定制的“富家子弟俱乐部”,沪上的不少高校思想教育工作者明确表示,不仅要禁止,更要从根本上扭转部分大学生中存在的炫富心理。

  会所只吸纳三类人

  事情源于温州大学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最近在校园内创办的“凯乐斯私人会所”,被称为是“大学城里的豪门”。因为该会所只招募“特定身份”的大学生入会,条件包括拥有私家车、有一定的家庭财富背景、拥有可盈利项目的负责人、学生会主席或者协会负责人、有政府背景的留学生等。
会所为每位会员的服务也堪称“豪门”,比如提供私人秘书、私人订餐等,还可参加会所定期举办的政商界的高端聚会或明星演出等等。而且,会员都能办理授信额度为2万元至5万元人民币的银行信用卡。创办人直言不讳地说,主要就是考虑吸纳三类大学生:一是手头有项目的,二是有资金的,三是有能力的。据悉,已经有20多名在校生通过了入会资格审核。

  划等级是导向错误

  该会所一经开出就引来争议。许多人认为入会的高门槛未免有点炫富,大学是学术圣地和精神家园,组织“富家子弟俱乐部”会败坏象牙塔内风气。但也有人认为,大学生凭借自身优势建立起自己的社交圈,是整合人脉资源,提高创业的成功率,这将对今后的发展十分有利,因此这个圈子不能因为有“准入门槛”就妄加批评。

  对此,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上海大学教授胡申生明确表示:“在大学里办这样的会所,肯定会是个错误导向。”胡教授说,如果人为地以“经济条件”将青年学生划出等级,这本身就是个倒退,也是与现代文明社会准则格格不入的。

  炫富行为必须遏制

  据了解,现在的大学生社团活动主要以学术类、娱乐类和志愿服务类为主,纯粹地以家庭经济背景作为结社条件的会所或俱乐部组织,在国内高校还十分罕见。华东师大团委副书记洪燕说,要成立有明确入会条件、活动宗旨的学生社团组织,都应当按相关章程履行登记注册手续,当然,学校也应当坚决反对这种按贫富状况建立学生活动组织的情况出现。

  胡申生教授还提出,即便是像欧美这样的发达国家,许多历经几代的富豪子弟,他们往往会结伴开展一些做义工和勤工俭学的活动,体验赚钱和创业之艰辛,“高校很有必要抓住极少数学生中存在的炫富行为展开思想教育,而且还要将一切有可能导致炫富的群体活动遏制在萌芽状态。”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