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起亚10月在华销7.16万辆 同比增107.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5日11: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讯,近日全球四大汽车巨头现代起亚汽车公布了10月销量。据统计,现代起亚汽车10月全球总销售量为438,209辆,同比增长7%;其前10个月总销量高达3,699,036辆,同比增长6.5%。据悉,现代起亚汽车第三季度市场占有率已飚升至史上最高值8.2%,预计将与福特雷诺日产等厂商展开激烈的竞争。其中,现代汽车受惠于政府鼓励措施的刺激,低价节油车型在全球范围内需求强劲,第三季度净利暴增至9791亿韩元(约合8.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跳涨3倍,有望挑战德国大众,成为本年度盈利最多的汽车制造商。起亚汽车第三季度净收益也达到4,020亿韩元,创下了历史纪录

  现代起亚的出色销售成绩,主要得益于其大力开拓的国际市场,尤其是在中国和印度市场的上佳表现以及10月份启动的捷克新工厂的出色支持。在中国市场上,现代起亚汽车10月份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为71,626辆,较去年的34,504辆同比增长107.6%,在今年略显黯淡的“银十”车市上格外醒目。其中,现代起亚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凭借48,191辆的良好成绩,同比翻了一番有余索纳塔系列领翔名驭也渐入佳境,破5,000辆大关创下了新纪录;东风悦达起亚各款车型销量总和为23,435辆,比08年同期增长123.2%。其中战略车型Forte福瑞迪表现尤为抢眼,以7,369辆的成绩刷新了销售纪录。此外,在印度市场上,借印度政府缩减汽车税的东风,现代汽车印度法人今年1月到9月销售汽车405,693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持续增长的态势引人注目。

  据现代起亚汽车相关人士介绍,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实现品质提升是现代起亚汽车取得如此骄人业绩的关键因素。近日,现代汽车位于印度海德拉巴市的印度研发中心正式竣工,目标是成为全球顶尖的小型车发动机研发中心。该中心总投资2500万美元,占地面积20万平方英尺,拥有300名员工,主要进行造型设计、发动机设计、车辆评测等。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印度研发中心充分融合了印度的信息技术实力和现代汽车的品质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快本地车型研发,从而更加适应世界各地消费者迅速变化的需求。此前,现代汽车已在捷克竣工了年最高产量达30万辆的欧洲首家现代整车工厂,具备完善的高品质、尖端科技生产线以及配套设施,除了主要生产i30i30cw以外,下半年还将开始生产起亚小型MPV-Venga,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新车型和新体验。

  凭借孜孜不倦的研发努力,现代起亚汽车的品质得到了世界各地消费者的认可。在美国市场上,美国消费者报告“2009年度可靠性调查”中,现代伊兰特(中国车型悦动)、途胜起亚狮跑被评为“最可靠车型”,现代起亚14款车型入选“推荐车型”。此外,美国《华尔街日报》刊载了“三巨头应该向现代汽车学习”专栏,给予现代汽车好评。现代汽车的成功经验已变成了“通用汽车应借鉴现代汽车的经验”。在中国市场上,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组织的2009年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测评中,北京现代悦动途胜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赛拉图狮跑等多款车型的成绩名列前茅,为销量再度攀升做了良好铺垫。

  面对不断提升的市场份额和销售成绩,现代起亚相关人士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下半年全球车市有明显的增长趋势,我们将乘胜追击,不断推出新车型、增加市场营销投资,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继即将闪耀上市的跨界小型车起亚Soul之后,我们还将把目前在韩国热销的新车型ix35、也引入中国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并进一步巩固现代起亚汽车在华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