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月客车回落幅度最大 汽车销售持续稳步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07:1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10月份汽车销量达到123万辆。虽然低于9月份创出的133万辆的历史最高销量,但独立研究机构莫尼塔的分析师仍认为汽车市场在10月份实现了较好的销量。

  从环比来看,客车回落幅度最大,达到21%,SUV和交叉型乘用车的环比回落幅度最小,为5%左右。

10月汽车销量同比增幅为71%,比上月有所回落,但仍然是大幅增长的格局。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仍高于商用车。几种主要种类乘用车中除了交叉型乘用车的同比增速有所走高之外,轿车、SUVMPV的销量同比增速均比9月份有所回落。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源于去年同期基数的变化。

  分析师通过2006-2008年的销量季节性规律将轿车销量折年,以此来剔除季节性的影响。由此可以发现10月份轿车销量年化后进一步上行,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对历史上年底旺季销量占全年销量的占比观察也可以发现,在市场越景气的年度,年底旺季销量的占比也越高,即市场景气越好的时候年底旺季的特征也更明显。

  2009年仅剩2个月的时间,全年销量大幅增长大局已定。如果按照1-10月份的销量折年水平来估算剩下的两个月销量情况,则全年销量同比增速达到44%;如果按照10月份销量的折年水平来估算,则全年销量同比增速将达到49%。

  虽然库存在过去几个月中持续回升,但不论从绝对水平还是代表相对水平的库存销量比数据来看,目前的库存水平仍不对市场构成压力。库存偏低的现状不但有助于今年价格的稳定,也有助于在明年上半年继续支撑车厂的销量。

  由于今年销量出现明显复苏,市场规模不断扩张,对明年汽车市场能否延续今年形势的担忧也在上升。分析师假设了一个偏谨慎的情景,即从现在至2010年市场规模不再继续扩张,维持10月份的折年销量水平,则2010年的销量同比增速有望达到14.4%。(徐效鸿)

  乘用车月度销量同比增速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