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话车险低价受热捧 车主注意不必上门取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6日09: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春利

    市民王先生在郑州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前段时间他的车辆保险即将到期时,遇到一家保险公司的电话车险营销,感觉价格比较低,他就接受了报价。可需要交费时,王先生又感觉不踏实。

最后,他按照优惠价到保险公司办理了保险单。

  “眼下,接受电话车险的私家车主越来越多。但一些车主在选择电话车险的低价后,却放弃了保险公司的送单上门服务,而是到保险公司领取保单。”在记者采访时,多家保险公司电话车险负责人讲述了这一情形。

  电话车险车险营销的一种新模式,根据保监会规定,专属电话车险产品的基础费率较传统商业车险费率下浮15%,主要针对私家车(交强险不在下浮范围)。

  今年以来,电话车险的人气一路“高涨”。在保险公司电话车险业务量火爆增长的同时,上门取单的客户数量也不断增多。平安财产保险河南分公司新渠道业务部总经理胡永庆对记者说,目前在他们公司,通过电话车险渠道投保而又上门领取保单的客户占比在30%左右。而据记者从人保财险、阳光财险等了解,目前选择上门取单的电话车险客户比例也在30%上下。

  胡永庆对记者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客户对电话车险这种模式还不熟悉,不够信任,感觉到保险公司办理更放心。二是客户急于拿到保单。一些私家车主是车险到期时才续保,而按照现在保险行业“见费出单”的规定,电话车险人员需要两次送单,客户等不及,而直接上门现场就能办妥。三是一些私家车主对这种新模式还不太习惯,难以接受不见面的交易模式。“在平安保险的上海分公司,由于电话车险实施较早,车主对电话营销形式比较熟悉。每天公司收取几百万元保费,上门取单的客户也没几个。”

  阳光财产保险河南省分公司电话营销中心负责人颜华丽说,本来电话车险的优势就是价格优惠、投保便捷,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保险手续,满足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而去保险公司取单,客户不但没能节约时间,还要支出交通费用等。“如果保险公司做好配送保障,车主完全可以在家安心享受保单上门的服务。”

  “目前上门领取保单的,绝大多数是首次接触电话车险业务的,老客户基本比较放心。其实,规范的电话车险业务,保险公司有完善的配送管理机制和监督手段,客户不必亲自上门领取保单。”胡永庆说,对客户来讲,掌握一些方法也有助于辨别真伪。一是看电话号码,电话车险有呼出和呼入两种模式,各家保险公司均设置有统一号码。二是查询工作人员工号。为防止不法分子的“山寨”电话,客户可以多个“心眼”,询问营销人员的工号,然后通过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核实。三是如果客户在交保费时产生疑问,可查看对方工牌,或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咨询。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