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客成为市场亮点 成销量同比增长最高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8日18:50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作者:牛英菊

    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汽车产销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产销量分别为961.27万辆和966.27万辆,同比增长32.01%和34.24%。乘用车产销715.59万辆和724.15万辆,同比增长37.93%和41.90%,其中,轿车销量520.98万辆,同比增长38.3%;SUV销售44.16万辆,同比增长34.6%;MPV销售16.67万辆,同比增长9.0%;交叉乘用车销售142.34万辆,同比增长66.4%。

可以看出微客是销量同比增长最高的车型

  微客作为短途运输的主要工具,其市场主要集中在农村,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活跃度逐步提高而提高,2004年到2008年间市场销量一直保持平稳的增长趋势。进入2009年以后,微客销量开始大幅攀升,每月单月销量都比前4年的单月销量同期增长一大截。2009年1月销量接近13万辆,为月度销量的历史最高值。随后每月微客市场连续涨破历史记录,到2009年

  9月达到18.45万辆。市场能够实现这样的“喷井式”增长,主要应该归功于“汽车下乡”、“购置税下调”等刺激性政策。当然,中国经济的缓慢复苏,新农村的建设等都为微客销量的增长创造了条件,尤其是“十一五”期间国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农村道路建设上,各省都纷纷改善农村交通条件。农村的基础设施、农民增收都成为地方政府的工作重点,这为微客“喷井式”增长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条件。

  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 2 0 0 9 年9 月微客产销为1 8 . 7 8万辆和1 8 . 4 5万辆;同比增长1 3 3 . 1 %和117.57%;环比增长37%和24.48%。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2009年汽车销量将突破1300万辆。微客销量也将再添新高。而“汽车下乡”、“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到期也预示着四季度是微客的冲刺阶段。

  今年年初由于许多微客企业对今年的市场预期偏向保守。随着车市的快速升温,像郴州吉奥华晨金杯等企业开始大规模进入微客市场,使微客市场竞争加剧。在第四季度经销商传统冲量阶段,不同品牌车型及同品牌经销商间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2009年9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在各乘用车中微客市场销量增速最为明显,成为市场的亮点。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