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盘点欧洲最佳年度车型的“中国功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9日08:1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海燕

  提起国际大奖的获奖车型,国内消费者总会产生一种高不可攀的神秘感,殊不知,其实“大奖得主”就在我们身边。近几年,福特S-MAX标致307第六代高尔夫等获得过“欧洲年度车型”等国际汽车界大奖的知名车型已纷纷实现了国产。

在经历了“本土化”的“洗礼”后,“高手们”是否还能再续辉煌?让我们逐一盘点一下它们的表现。

  长安福特S-MAX

  作为一款“欧洲年度车型”,2007年推出的长安福特S-MAX定位为运动型多功能轿车,福特S-MAX出色的“运动基因”以及备受赞誉的操控性在该车型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在福特C3P强化底盘设计下,前独立麦弗逊后复合连杆式悬挂辅以横向稳定平衡杆,确保行驶中的稳定和灵活,并能有效降低路面震动。

  标致307

  标致公司引以为自豪的技术加上更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精心调校,东风标致307承袭了标致汽车的传统操控性优势,享有“弯道之王”美誉。其后悬挂形式为可变性横梁式,并配有横向稳定杆,具有占用空间小、车轮独立性大等优点,行进中可以严格确保车轮的振动规律,路面适应性极高。方向盘对于车轮的精确控制得到了有效保障,在保证敏锐的循迹和路感传递的同时,兼顾了日常行驶所需要的操控乐趣与舒适感。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获16项最佳车型奖项、全球销量130万辆的经典原型车基础上,东风标致307针对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作出了相应改进,可以说,不管是崇尚两厢车的操控灵敏还是钟情三厢车的传统舒适,东风标致307都会是您不错的选择。

  第六代高尔夫

  在经历了第四代高尔夫“遭遇滑铁卢”后,一汽大众于今年推出了两厢版第六代高尔夫。其底盘与上一代相比区别不大,依然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设计。该底盘以运动性著称,整体通过的感觉强于速腾,经过优化的底盘也更显硬朗。

  从“欧洲最佳年度车型”评选到广大消费者的口碑,可以说,一款车型的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驾驶性能的优劣。同时,通过分析不难看出,在中国消费者购车心理日益成熟的今天,那些具备“扎实功底”并根据消费者实际需求做出积极改进的车型,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车市上取得更大成功。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