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秀磊:倡导交通文明 唤起公德意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2日1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李秀磊: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11月22日,这是我们连续第六届举办路德日活动。今天,我们依然要对那些守卫交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给与奖励。

值得欣慰的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共同见证了北京交通文明的丰硕成果。

  2004年11月22日,我们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新闻办公室和搜狐汽车一起联合发起了倡导交通文明、推进和谐交通的“路德日“活动,并在第二年和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一起将“路德日”活动具体化到“北京市民千日无违章大赛”这一活动上。

  我们知道,车祸猛于虎,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道路伤害现已成为对人类生命安全威胁最大的第一公害,本世纪以来,因交通事故全世界共死亡2235万人,这个数字比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死亡的人数还要多,但是我们往往忽略一点,就是许多车祸的起因是违章,也就是路德缺失。

  也因此,“路德日”活动自从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驾驶员的热烈响应,他们自觉踊跃地参与其中,并相互示范,共同促进交通文明。这一届的路德日,积极响应参与我们活动的驾驶员已经达到了167万多人,而且这个队伍还在不断地扩大。

  目前,北京市的机动车和驾驶员飞速增长,并且,还不断有新人、新车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今年,我们共同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也共同经历和完成了异常繁重的国庆交通保卫工作,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交通环境,北京市民从大局出发,严格遵守相关的交通规定,大力倡导“安全有道、行车有德”这一文明有序出行的风气,为首都的畅通和国庆交通保卫任务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本届“路德日”我们还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我们的车贴征集活动,大家现在在我们的背景板上看到的就是这次的最佳车贴,它将成为我们首都交通文明的象征和标识,同时也将成为下一届“路德日”参赛的标识,具体的参与办法请收听我们北京交通广播的相关节目,并欢迎关注北京广播网、搜狐汽车和北京交通广播网站以及我们新的合作伙伴“现代司机报”,了解详细情况。

  在这里,我们仍然要向全社会倡议,为了我们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和幸福,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我们希望所有的交通参与者能够一如既往的文明出行,为首都的交通和谐 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