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展对对碰 七款长相“类同”车型对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5日10: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日常生活中的着衣打扮最怕遇见的事情就是亲朋好友中的“撞衫”,而车展中最尴尬的也莫过于车型的“撞衫”,中国的汽车工业虽然发展了五十多年,不过真正的起步只是近十年的事,参考国外成熟产品再所难免,下面就来看看车展上有哪些车型对对碰。

长丰 欧酷曼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S40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丰欧酷曼对阵VOLVO S40

  相似度:★★★★★

  如果抛开品牌标签,只是单独对比长丰欧酷曼VOLVOS40,恐怕多数普通消费者一时还无法区分,甚至连车型参数上都有着极高的相似度。长丰殴酷曼的身材尺寸分别为长4480mm、宽1770mm、高1462mm,轴距达到了2640mm,恰巧,S40也是2640mm的轴距,实际上福克斯马自达3VOLVO S40三款车为同一平台。

比亚迪 M6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普瑞维亚 实拍 外观 图片

  比亚迪M6对阵丰田普瑞维亚

  相似度:★★★★

  比亚迪新车开发都能找到相应的参照车型,做为首款MPV车型,也同样不例外,而其参考对象正是丰田普瑞维亚,正好,两者同台献艺,由外观造型看两者相似度几乎达到F3与花冠的水准,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修改,至于车身尺寸,M6为4820×1810×1765mm,轴距2960mm,而普瑞维亚4795x1800x1750mm,轴距2950mm,几乎接近,甚至可能完全接近,一厘米的差距相信没多少人会真拿标尺去测量。

力帆 320 实拍 外观 图片

迷你 MINI Crossover 实拍 外观 图片

  力帆320对阵宝马MINI

  相似度:★★

  造型的借鉴是目前最为流行的趋势,力帆320的轴距只有2340mm,而宝马MINI的轴距则已达到2.46米,力帆320后轴是非独立悬挂,而I则是四轮独立悬挂,完全对不上号,但其造型上的借鉴还是非常明显的,不过相比之下,MINI的某些风格特征已非首次被借鉴,铃木斯柯达都已尝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