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女喜好差异 汽车消费也玩性别“换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08:07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邢忆宁

  在长春市最繁华的商业路段之一的重庆路,有众多大商场和写字楼,不知你是否注意到这里停放的车辆也是相当时尚,不过一个新奇的现象是,驾驶色彩鲜艳两厢车的不是窈窕的女士们,更多的是大老爷们,相反开丰田霸道这类SUV或越野车的却很多是女士,如今男士和女士选车时的审美观点发生了转变,汽车消费也开始性别“换位”了。

  男士钟爱两厢车的造型与实用

  在长春街头我们经常能看到,驾驶MINI甲壳虫雅力士马自达2这样两厢车的很多都是男士,而非想象中的女士。东风日产金达洲凯绅专营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颜色明快、造型新颖是消费者选车的重要因素,如今“80后”已成为社会新的消费力量,看看街上驾车的很多都是这代人,他们的消费观念前卫,越是新鲜的颜色他们越喜欢,所以现在男士钟爱颜色靓丽的汽车也就不足为奇了。

  雅力士车主周先生表示:两厢车停车方便,而且价格不是很高,所以买两厢车很实用。长春市瑞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男士买两厢车无非有这两种情况,一是家里已有了一辆汽车所以买辆小车自己开,不与老婆抢车;二是两厢车外型够时尚,而现在SUV到处都能见到,大家见怪不怪了,所以买辆两厢车开图个“新鲜”。

  女士爱驾越野车 安全不受气

  看看路上增多的汽车,细心的您会发现,现在许多女士也开上了SUV。记者走访长春市部分汽车4S店时了解到,如今像狮跑CR-VRAV4途胜这样城市SUV的车主很多是女性,还有些女士喜爱驾驶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奔驰ML350路虎这样更大型号的SUV

  车主苗女士表示:驾驶越野车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感觉特别安全,同时众多先进装备也方便驾驶,感觉驾驶SUV出行有底气、有自信。东风悦达起亚吉林瑞德专营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现在十几万、二十几万元的就能买一辆很好的轿车,而同价位的SUV也不在少数,所以部分女性消费者买车时就索性买辆“个子”大的SUV。本报车友会一位驾驶SUV的女车主也表示:当初选择SUV就是因为第一印象感觉SUV结实、耐用,再者很多男士驾驶员不讲道理,故意超车、并线,欺负女驾驶员,所以开SUV上街也能给女士壮壮胆子。

  ■记者感言

  时代不同了 啥车都一样

  以往人们认为越野车就是男士的专属座驾,而两厢车就是适合女士驾驶,如今“时代不同了,啥车都一样”。开惯了SUV的男性消费者希望自己的汽车与众不同,而且造型要时尚,而女性消费者在购车时希望自己的汽车更大一些,也希望换换口味,因此女士爱上驾驭越野车,男士钟爱靓丽的两厢车自然也成为了一种时尚。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