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董事会意见分歧 通用CEO韩德胜意外辞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07: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12月1日决定辞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普瑞茨·韩德胜(Fritz Henderson)的职务。在新首席执行官到任以前,该职位暂由通用董事会主席埃德·惠特克(Ed Whitacre)出任。

  据悉,这是通用汽车破产重组后,公司董事会对管理层进行的一次重大调整,有消息人士指出,韩德胜实际上被解雇是因为其发展理念与通用汽车董事会的意见分歧加剧导致的结果。

韩德胜
韩德胜

  今年三月份,做为获得美国政府救济款项的条件,通用汽车公司原首席执行官瑞克·瓦格纳(Rick Wagoner)离职后,韩德胜出任通用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就职时,韩德胜曾宣誓要改变通用公司缓慢变革的公司文化以防止通用公司倒闭。但在昨天通用公司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公司董事会决定辞去韩德胜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通用公司的发言人克里斯·普莱斯(Chris Preuss)在匆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通用公司董事会一致认为,现在是要对通用公司作出一些改变的时候了。在此基础上,董事会决定辞去韩德胜的首席执行官职务,韩德胜也同意了这项决定。”

  同时普莱斯宣布,该决定已经知会美国政府。在新首席执行官到任以前,该职位暂由通用董事会主席埃德·惠特克(Ed Whitacre)出任。

接替韩德胜的通用汽车董事长惠特克(Ed Whitacre)
接替韩德胜的通用汽车董事长惠特克(Ed Whitacre)

    外界分析认为,韩德胜辞职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他与董事会在如何重组通用汽车业务的问题上存在分歧而被迫离职。韩德胜担任通用汽车CEO以后,相继实施了成本削减计划和品牌整合计划,但是在出售土星、萨博品牌时遇到了困难。而韩德胜在引入更多通用家族成员的人事问题上,更使董事会成员感到不满。

  惠塔克说,公司的当务之急是重新盈利,偿还从美国和加拿大纳税人获得的数百亿美元贷款,我们现在需要加快进程。

  业界认为,潜在的候选人包括迪尔公司(Deere & Co.)前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尼(Robert Lane)、3M公司(3M C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巴克利(George Buckley)、以及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文斯(Jim Owens)。

  今年六月份,前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德·惠特克被美国财政部指定为通用汽车公司的董事会主席,以监视美国政府的500亿救助资金的应用。

  惠特克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但没有就韩德胜离职的原因做出进一步解释。

  惠特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韩德胜帮助通用汽车公司度过了六月份破产的最艰难时期,并在通用公司这段动荡的时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惠特克说:“通用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在近几个月的积累后 ,应当作出进一步的改变。”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