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销量一路领先 经济型轿车市场很“沸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3日07:33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朱淑颖 王巍 孙晓跃 张英书 邢忆宁

  经济型轿车是今年车市销售最好的车型,从年初到年末经济型车市场的温度一直升温,在年中几乎就已经达到了沸点,这主要得益于国家推出的减免购置税政策。为了在经济型轿车市场分得更多的份额,各大汽车厂家都纷纷推出经济型新车

  从今年上市的经济型轿车可以看出,运动型成为细分市场中的一大特点,如长城凌傲、奇瑞奇瑞风云2骏捷FSV等,而车辆的颜色更加鲜艳和更具特色,单纯的白色和黑色将被蓝色和红色及灰色等颜色所超越。另外一大特点就是新车都相应地增加了配置,但在价格方面却略有降低。新车不断增多,价格不断下滑,这对于那些想要买车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利好的事情。

  长城凌傲

  价格:5.79万元起

  新车外形:长城凌傲以动感、锋锐为设计理念,强调运动特质,车辆外形时尚动感,给人一种亲和的感觉。

  新车动力:凌傲搭载了全铝VVT发动机和CVT变速器等核心先进配置,排量有1.3L和1.5L,该发动机在保证动力强劲的同时,还能做到节能低耗。值得一提的是凌傲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版本同时推出。

  新车主打色:凌傲主打颜色为瀚海蓝,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这个颜色与大海的颜色相近,更能突出车辆运动性。

  记者点评:凌傲主打运动五门两厢的造型,目标人群是年轻运动一族。凌傲上市以炫动造型、超强动力、超级空间、坚实安全为四大亮点。

  奇瑞奇瑞风云2

  价格:5.28万元~6.18万元

  新车外形:奇瑞奇瑞风云2的外形时尚动感,是奇瑞首款运动型家庭轿车。

  新车动力:风云2上市的4款车型全部搭载代号为ACTECO-SQR477F的1.5L四缸16气门发动机,动力性更强,在1.5L排量车型很有竞争力。变速箱全部为五挡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

  新车主打色:作为运动型家轿,风云2主推的颜色为激情红和活力蓝,这些特殊的颜色更能体现出新车的特点。

  记者点评:风云2是一款仿生学运动轿车,主要针对年轻人市场,在车身外形和价格方面都很有优势。

  江淮同悦RS

  价格:5.28万元~6.38万元

  新车外形:同悦RS两厢轿在外形上注入了更多时尚、动感的元素,从而实现了实用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新车动力:同悦RS采用4G13 1.3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经济。同悦RS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挡位行程非常短,开起来灵活。

  新车主打色:同悦RS主推的颜色为红色,红色是靓丽的色彩,尤其女性车主的喜爱。

  记者点评:同悦两厢RS是江淮汽车又一次重拳出击,也是江淮汽车在倡导“大乘用车战略”之后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在5万元轿车中是一款超值车。

  骏捷FSV

  价格:6.98万元~8.98万元

  新车外形:骏捷FSV比FRV两厢外形更时尚、靓丽,而且外观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更加吸引消费者。

  新车动力:在动力方面,骏捷FSV将搭载华晨自主的4A15发动机(1.5L)以及东安动力的4G18S发动机(1.6L),配备5挡手动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发动机动力性能较强。

  新车主打色:骏捷FSV拥有6种颜色,主打色是梦幻蓝和火焰红,蓝色和红色虽然也很多,但梦幻蓝和火焰红更能体现出骏捷FSV车型特征。

  记者点评:中华骏捷FSV华晨汽车重点打造的首款三厢车,也是继骏捷FRV骏捷CROSS华晨汽车A平台上下线的又一款全新车型,不但外观大气、时尚,动力性能也很强。

  长安悦翔两厢

  价格:5.59万元~7.19万元

  新车外形:悦翔两厢外观更为时尚、流畅、动感,尤其是更具动感性配以有运动感的后窗高位空气动力扰流板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新车动力:悦翔两厢的1.5L发动机源自日本铃木技术G系列发动机,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优化、改进和国产化匹配。该发动机的最大特点就是降低发动机的购买和使用成本,在减轻自重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散热性能。

  新车主打色:悦翔两厢的主打色是“闪光火焰橙黄色”,据悉,这个颜色是代表了2010年两厢车的流行趋势,专门为年轻族群提供一款个性、动感的时尚座驾。

  记者点评:悦翔两厢长安汽车针对A级两厢车市场推出的第一款车型,个性更加鲜明,颜色更加靓丽,它将会赢得更多年轻、时尚的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