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菱PSA即日资本重组 PSA将成三菱大股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3日09: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和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正在商讨两家资本联合的事宜:PSA将得到日本三菱汽车30%-50%的股份。

  日本商业日报NIKKEI报道称,目前两家集团的资本整合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正在解决三菱汽车新股份配送的细节。三菱公司发行2000亿至3000亿日元的新股,以达到给予标志雪铁龙30%至50%的股权的目标。

    这一资本结盟计划将使法国标志雪铁龙公司成为三菱汽车的最大股东,并将三菱汽车收归旗下。而标志雪铁龙公司显然正在努力获得半数股权,与此同时,三菱汽车也对标志雪铁龙十分感兴趣。

  一旦新股发行计划能够得到董事会的批准,三菱汽车将努力在明年6月召开股东大会,促成标志雪铁龙集团获得管理控制的权力。

  这一资本结盟计划将创立全球第六大汽车联盟,其2008年汽车销量已达445万辆,与此同时,福特汽车的销量为540万辆,现代汽车的销量为420万辆。

  三菱汽车公司股价3日在东京股市暂停交易,不过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恢复交易。(尚莱)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搜狐汽车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