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地区 年内预计共新增加48条公交线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4日16:09

  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区域出行难问题,深圳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年内新增48条公交线路,届时,特区外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将达到76%。这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的。

  据交通运输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年内该委会同专业研究机构陆续收集到公交意见及建议8000余条,走访企业、街道、社区、屋村274个,采集各类调查问卷3.4万份,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客源调查、数据采集、科学分析、拟定方案”的做法,出台了年内新增48条公交线路的方案。

  新增的48条公交线路里程达725.3公里,配车497辆,其中快线9条、线路里程287.8公里、配车132辆;干线6条、线路里程124.1公里、配车122辆;支线33条、线路里程313.4公里、配车243辆。重点解决了香瑞园、燕川社区、御峰园、李松蓢等40处公交服务盲点、薄弱点,东部华侨城、益华电子城、比亚迪、茂新工业区、大工业区等30个重点企业、工业区的公交配套服务。

  据初步测算,本次新增线路实施后,特区外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将达到76%,公交换乘系数控制在1.12,公交平均运速可保持在19公里每小时(快线运速超过30公里每小时)。相比国内一线城市,深圳公交网络整体覆盖率、直达率以及服务速度均处于领先水平。(信息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