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年底车市不降价仍火 全年1300万辆无悬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0日08: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北晨

    少了火爆的降价潮助推,11月的国内汽车销量再创新高。统计显示,11月份的汽车销量不仅再次实现环比、同比双增长,而且个别车企销量超过了9月。完成全年1300万辆的国内汽车总产销目标已毫无悬念。

  往年的车市都需要降价来点燃销售热潮,但今年11月的车市却不“点”自“燃”。缺少了火爆的降价潮助推,11月的国内汽车销量再创新高。从目前已经得到的数据显示,包括通用福特大众等品牌今年前11个月都在中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突破”成为这些品牌11月份销量的关键词。

  来自各车企的统计显示,11月份的汽车销量不仅再次实现了环比和同比的双增长,而且个别车企的销量甚至超过了9月,同时,多个品牌以及车型也在11月实现了突破。

  虽然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官方统计尚未出炉,但根据目前得到的数据,有统计指出,已知26家乘用车公司11月的销量近75万辆,环比10月的67.5万辆增长11.04%,同比去年更是增长106.38%,比今年创出新高的9月的74.44万辆还要多。照此推算,今年前11个月国内汽车销量将突破1200万辆。

  来自乘用车市场联席会的统计显示,上海通用11月销量同比增长167.3%至78777辆,以比第二名一汽大众领先1.3万辆的成绩问鼎车企排行榜,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上海通用的单月销量纪录,也是迄今为止国内狭义乘用车企业单月的最高纪录。此外,截至11月底,别克品牌今年市场累计销售已超过40万辆,创造了别克进入中国以来的年度销售新纪录。自主品牌方面,奇瑞汽车以近5.5万辆的成绩成为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并创下了自主品牌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而通用在华全新的合资企业一汽通用轻型商用车11月的单月销量也达到8720辆。

  与此同时,多个车型在11月实现了里程碑式的突破。其中,十大畅销车的最低门槛已经上升至1.5万辆,“万辆俱乐部”的A级车已经突破10款了,而以新老帕萨特领驭的销量破万在内,11月破万的B级车阵容也空前强大。此外,个别车型表现突出:比亚迪F3总销量突破50万辆;世嘉11月销量破万;刚上市的新奥迪Q7单月销量首度破千……

  分析指出,以目前的趋势来看,12月仍将是销售旺季,完成全年1300万辆的国内汽车总产销目标已经毫无悬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