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文清:"购置税调整对明年车市影响不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06:5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我们之前对C5还有所顾虑,现在顾虑完全打消了。”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说。从2008年新爱丽舍上市经历世嘉、换标和渠道重塑,东风雪铁龙正逐渐回归到雪铁龙应有的品牌价值和体现。

  11月,东风雪铁龙品牌实现销售17183辆,同比增长145%。

神龙汽车整车销售27509辆,同比增长148.88%,全年有望达到26万辆。据悉,2010年神龙汽车已经制定了40万辆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

  CBN:最近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作出调整,1.6升以下轿车优惠幅度由5%调整至7.5%。之前许多公司都认为购置税优惠将延续,并扩大实施范围。而本次调整并未扩大实施范围,并缩小了优惠幅度,您如何看待此事?

  魏文清:中国走的是可持续发展道路,过度的高速发展会对未来发展造成不合理的影响。目前已经显现出全国运力紧张,大规模的产能扩张。我们国家的资源条件不允许这样的消耗。

  CBN:东风雪铁龙认为购置税的调整对车市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如何看待2010年的市场前景?

  魏文清:对1.6升低端车型的冲击很大,虽然只是增加了2000~3000元的成本,但这部分购买者对价格十分敏感。预计这个细分市场会造成提前购买的局面,吃掉一部分明年初的销量。但是明年全年应该不会因为购置税而受到大的影响。谈到明年的市场,谁都不敢预测。去年那么多人预测,结果不全都错了吗?

  CBN:东风雪铁龙新上市的C5产品力与性价比均在细分市场中有不少优势,月销售目标是多少?

  魏文清:我们的目标希望能够实现超过这个细分市场车型的平均销量,也就是月销5000辆左右。我们会坚持谨慎性原则,做好市场培育工作,工厂缓慢提高产能,各方面基础打牢,实现稳健可持续性的发展。

  CBN:2008年之前,东风雪铁龙还是一个综合竞争力并不十分强的汽车品牌。但是从新爱丽舍世嘉系列产品接连上市后,东风雪铁龙销量迅速攀升。加上刚刚上市的C5,东风雪铁龙拥有了3~4款主力车型。这是不是意味着东风雪铁龙完成了品牌的蜕变?

  魏文清:在过去,由于历史原因,每年的生产经营包袱要重于其他公司,加之我们对市场的把握不够,投入资源不够,种种原因导致走入一段困难的途径。

  现在我们经过产品、管理体系和渠道体系的全面梳理之后,加之品牌战略的实施,东风雪铁龙对各种资源进行合理匹配,实现了东风雪铁龙十多年来最大的一次飞跃。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