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鸣镝:大众品牌明年重点做好途观上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08: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熊国志

  上海大众大众品牌在前11个月已经超过了50万辆,提前完成了原定的目标。对于上海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销售总监贾鸣镝来说,完成任务本可彻底放松,但他日前在广州车展上表示,产能的压力目前不是最大的问题,关键还是如何去开拓每一个新的市场。

明年,上海大众即将迎来SUV这个全新市场的全新挑战,贾鸣镝表示,随着产品线进一步丰富,明年大众品牌的销售增幅将等于或大于行业增长率。

  上海大众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展出国产Tiguan,且公布其中文名“途观”,正式宣布进入中国SUV市场。

  进入SUV这个最具成长性的市场,为上海大众进一步提升销量创造了机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50.81万辆,同比增长36.65%;而在10月,SUV销售6.65万辆,同比增长78.18%,成为乘用车领域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上海大众在轿车领域的业绩有目共睹,今年1~10月,朗逸累计销售超过11.6万,同比增长362.6%,成为A级车市增长最快的车型之一,保持月销过万的业绩;新领驭4月上市以来月均销量已经稳定在8000辆左右,整个帕萨特品牌月均销量接近9000辆,在最考验品牌和产品综合实力的B级车细分市场中担当主力。这使得大众品牌能提前完成全年销量目标。这两款代表性车型的高增长证明,大众品牌的营销能力与三年前相比大幅提升。

  贾鸣镝认为,超前完成销量计划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车市的激励政策对整个汽车市场带来了一个增长的环境;另一方面,上海大众也制定了卓有成效的营销策略,包括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新产品上市,使大众品牌能在水涨船高的时候能够尽量多涨一点。

  他透露,明年工作的重点是先把途观上市做好。他期望“途观会成功建立消费者对于高端城市SUV市场的认知,并成为这一市场的标杆产品。”

  对于明年市场,他表示“通常汽车行业的增幅会稍稍大于GDP的增幅,明年我们的品牌肯定要有一个等于或大于市场增长的表现。”

  天赋卓越 跨越格局Tiguan途观广州车展受热捧

  11月23日,上海大众年度重量级新车Tiguan途观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并正式公布中文名,它严谨简练的线条勾勒出刚劲精悍的前倾姿态,散发出由内而外的力量,彰显都市SUV的精锐感和时尚气息,引来众多业内人士、媒体和SUV爱好者们的瞩目。

  作为上海大众第一款全新智能化的都市SUVTiguan途观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上海大众的产品阵容,及时填补国内A+级高端都市SUV细分市场的空白。业内人士也对Tiguan途观寄予厚望,普遍认为它将是目前国内主流SUV市场最有力的挑战者

  Tiguan途观广州车展一露面,当天展台上即人头攒动,前来观赏、体验的人员络绎不绝,场面非常火爆。展车前不但聚集了来自全国媒体密密麻麻的长枪短炮,还不断有观众钻进车内赏鉴、玩味,并咨询其上市时间和价位区间,体现出强烈的购买意向。

  Tiguan途观在此次车展中深得追捧的背后,是消费者对于其品质的一致认同。它有着纯正的德国血统,无论驰骋郊野还是纵横城市都应付自如。刚一亮相,Tiguan途观即以其天赋卓越、跨越格局的特质深入人心,必将成为智能化都市SUV的新标杆。

  作为上海大众的重要战略车型Tiguan途观的推出充分显示了上海大众进军SUV市场的实力和决心。从产品特性而言,Tiguan途观是由上海大众设计中心和德国大众设计总部合作开发完成,实现了对经典的传承与突破,它在保持原车型精湛的德系工艺、安全品质及领先科技的同时,兼顾中国消费者独特的审美需求,在外观、功能、舒适性方面均进行了提升。

  如Tiguan途观搭载了许多领先的人性化科技装备,其中大众最先进的TSI发动机以及享誉全球的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种完美的科技配置组合使油耗更省、动力性能更强劲;而配备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使Tiguan途观更自如地适应城市道路与颠簸路面的各种情况。

  就产品的排量来看,Tiguan途观即将推出1.8TSI和2.0TSI两种动力配备的车型,不仅是目前SUV市场的主流排量,而且因“低油耗、高动力”的特征而体现出领先于目前国内都市SUV的竞争优势。

  从上海大众现有的产品线来看,随着Tiguan途观的即将推出,上海大众将实现自身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同时形成在MPVSUV等多种车型上的完整产品线。由此,上海大众产品的整体市场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有助于上海大众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 (熊国志)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